《天安门母亲网站》 > 天安门母亲的话

我们对刘晓波获得诺贝尔和平奖的声明



 

天安门母亲



 

 

    我们部分在京的天安门母亲获悉刘晓波先生荣获本年度诺贝尔和平奖后,喜出望外,奔走相告。几天来,大家议论纷纷,有说不完的话,现发表如下声明,以表达大家的心愿:

    一直以来,刘晓波先生始终特别关注天安门母亲的正义抗争,始终关注我们群体的安危和冷暖。他经常为我们募集和转达人道捐款,为我们争取越来越多的道义声援和支持。对于
   他的这种不懈努力,我们都记在心里,未敢忘怀。这次他的夫人刘霞去监狱与他见面,当告诉他获得了诺贝尔和平奖的时候,他表示“心里很不安”,并说“这个奖是给天安门亡
   灵的”,言罢落泪。看到这样的报道,我们也哭了。他的心是和我们连在一起的!即使在他获奖的时候,他也未能忘怀我们啊!

   刘晓波先生这二十多年来,正像诺贝尔和平奖委员会所表彰的那样,他一贯坚持和平、理性、非暴力抗争的主张,不懈地推动中国的和平转型。这与我们天安门母亲所奉行的公正解决“六四”问题的原则是同一的。因此,刘晓波先生的获奖,对我们来说也是莫大的鼓舞。
   
    今天,诺贝尔和平奖委员会冲破重重阻力,迈出了举足轻重的一步,勇敢地把诺贝尔和平奖授予了刘晓波先生,这不仅是对刘晓波先生,而且是对中国政体的和平转型,都起到了不可低估的作用,我们在这里特向诺贝尔和平奖委员会表示敬意。
   
    现在全世界的目光都朝向深陷囹圄的刘晓波,因此也都朝向把刘晓波投入牢狱的中国政府。我们强烈要求中国政府无条件释放刘晓波,还他以自由,让他回到妻子身边。
   
    我们希望中国政府改变僵化思维,以一种平常的心态,立即撤销对一些异议人士,包括对目前正居住在无锡的天安门母亲丁子霖的消息阻塞,保持电话和互联网的畅通。

     在京部分天安门母亲
    

2010.1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