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安门母亲网站》 > 天安门母亲的话

最龌龊的政治审判



 

丁子霖



 

 

今天,1223日上午9点,中国当局用最龌龊的笔写下了一行最龌龊的字:审判刘晓波。


今天,1223日上午9点,刘晓波博士用最清洁的笔写下了一行最清洁的字:我无罪。


今天,战战兢兢的中国法庭龟缩在一个狭小的空间无力地罗织刘晓波的罪状。


今天,世界上很多很多人用最响亮的声音喊出了一句话:还刘晓波博士自由。


我此时此刻最想说的一句话是:中国政府今天审判刘晓波,就是对人类普世价值的审判。


《零八宪章》,是人类普世价值在中国大地上的着落。她,无论是六条,还是十九条,无不渗透着普世价值的精神。中国政府仗着暴发户式的财大气粗、乘虚而入,瞅准了西方金融危机的软肋,想用杜撰的“北京共识”、“中国模式”,打败人类普世价值,把自由、人权、平等、共和、民主、宪政这些普世的东西统统扫出国门。


但是,正如一位网友所说:今天是北京第一中级人民法院以实际行动颠复国家政权的日子,这场违背民意的审判,在加速削弱政权的道义基础,让更多的人对这个政权绝望。是的,北京政权的道义基础,犹如哗啦啦大厦将倾,倒地之势将无法挽回。《零八宪章》的道义影响力,日渐一日,正如日中天。


这就是中国当局为什么要抓住刘晓波博士不放,为什么要花一年多时间一个一个寻觅,一个一个讯问《零八宪章》签署者的原委。但是,时至今日,放眼世界,竟然没有一个人退出的宪章的。为什么?大势之所趋也!中国人对一个梦寐以求的文明社会的向往已经等待得太久太久了。


今天,中国当局策划得很周详,他们把要去现场陪审的人都一一控制了起来,只要发现一个就把他们送回家。这件脏活干得很彻底,连刘博士的妻子刘霞都被关在家里不让出门。


现在,一场最龌龊的政治审判结束了。周五宣判的结果人们想而知。从这一天起,刘晓波博士又一轮新的更为深重的苦难开始了,他的妻子刘霞又要年复一年去监狱送牢饭了,像她以往那样,来往不辍。我们这些同案者,不能与他一起坐牢,但是,只要刘晓波在狱中呆上一天,我们的心就不会平静。


                                                    


——《纵览中国》首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