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安门母亲网站》- 时政与评论

关于刘晓波先生逝世的声明


 


 


全美学自联




今天,晓波走了。我们的师友、我们的同学——晓波,走了。那个曾在屠杀现场呵护生命的勇士凋零了,零八宪章背后的那个美丽灵魂升遐了。

 

晓波是作者,是学者,是智者,更是行动者。他是那匹让人难忘的文坛黑马,他的文字闪耀着理性的光辉,他用孱弱的身躯为天安门献祭,他用沉着的笔墨书写自由的华章。多年炼狱没有改变他的理念,在魔鬼的法庭上,他说——我没有敌人。

 

晓波没有敌人,而那个谋杀了他的窃盗集团却视他如寇仇。长期的囚禁摧毁了他的身体,对家人的绑架折磨着他的心灵。晓波走了,在与世隔绝中走了,在世人的注视中走了。这是一场漫长的公开杀戮,这是一场无耻的暴政狂欢。

 

然而,尖牙利爪的他们却害怕手无寸铁的他。他们不敢拆掉围困他的笼子,不敢大声说出他的名字,甚至不敢容他有一方坟茔。他们以为骨灰撒入大海等于粉身碎骨,却不知每一朵浪花都是他的影子。

 

晓波说:“我期待我的国家是一片可以自由表达的土地”,“在这里,不同的价值、思想、信仰、政见……既相互竞争又和平共处‘’,“我将是中国绵绵不绝的文字狱的最后一个受害者”。这是殉道者的诗篇,也是我们这群学人的祈愿。

 

晓波走了,暴君还在。生命不止,抗争不息。晓波,我们永远记得你的名字,你的梦就是我们的梦




文章来源:全美学自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