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安门母亲网站》- 时政与评论

154位诺贝尔奖得主要求中国放行刘晓波夫妇到美国医治


 


 


公民力量新闻组


 


2017629

 

美东时间今天早晨全球154位不同领域的诺贝尔奖获得者联合发表给习近平的公开信,要求中国政府以人道主义的原则尽快放行罹患晚期肝癌的2010年诺贝尔和平奖得主刘晓波和病弱的妻子刘霞到美国医治。

 

得知刘晓波病重的消息后,美国人权组织“现在自由”和公民力量联手在全球展开救援活动,其中包括敦促美国行政机构和国会的行动以及协调这封诺贝尔奖得主公开信的活动。现在自由的创办人Jared Genser 是世界著名人权律师,是刘晓波夫妇的国际律师顾问。

 

公民力量创办人杨建利博士透漏,这封由154位诺贝尔奖得主签署的公开信之所以能迅速协调成功并发表是因为它是建立在以前工作的基础上的。2013年底,习近平上任中共总书记不久,现在自由和公民力量就组织协调了134位诺贝尔奖获得者发表了给习近平的公开信,要求中国政府释放刘晓波,所以这个理念和联络的基础都在,再次动员就相对容易些。他说:“这么多世界科学界、思想界、文学界、人权界、和平界的顶尖人物走在一起为一件事情发出一个声音在历史上都是少见的,所以具有历史意义。原则上讲,各个领域的领袖人物必定应该是人道主义者。”对于中国的诺贝尔奖获得者的缺席,杨建利解释说:“我特别希望莫言先生和屠呦呦女士能够签名,但是我们一时手头上没有他们的联络方式,时间又非常紧迫,所以没有找到他们签名我们就把公开信推出了。我相信他们是人道主义者,对刘晓波的状况内心一定有触动。如果他们得知这个消息愿意签名的话,非常欢迎与我联系,签名开放式继续,就像中国的宪政民主运动一样。”

 

这封154位诺贝尔奖得主为营救刘晓波的公开信同时抄送美国总统川普、国务卿提勒森和驻华大使布兰斯塔德。





 






 




文章来源:公民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