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安门母亲网站》- 时政与评论

人权观察要求中国承认六四真相


 


 


VOA


 




人权团体在华盛顿举行六四纪念活动



在纪念六四镇压事件27周年前夕,国际人权组织--人权观察发表声明,要求中国政府承认六四真相,为相关的镇压活动负起责任。

人权观察中国部主任索菲·理查森表示:“中国当局应当将正义还给六四大屠杀幸存者及其家属,并为其行为承担责任。”声明中说,当局在六四来临之际提高戒备,数名维权人士被拘留或“被旅游”。当局防范六四的另一个方式是禁止事件发生之后逃到海外的民运人士返回中国。

人权观察表示,自从2013年习近平上台以来,对异议人士的打压进一步升级。政府对互联网和媒体的言论控制更加严格,在几轮逮捕中监禁了数百名活动人士,开展针对意见领袖和自由派知识分子的打压,并推行党领导下的“正确思想”。

人权观察呼吁中国政府把握六四27周年的机会,改变官方对此事的立场。理查森说:“北京要想前进,就应当效仿此前怀抱信心的政府,正视过去的悲痛。这也是中国人民所希望的。” 

文章来源:VO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