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安门母亲网站》- 时政与评论

「六四影像詩」短片全球徵件即日起啓動


 


 


華人民主書院、《六四詩選》編委會


 


發生在1989年的「六四事件」,儘管真相待解、沉冤未雪,早已成為全世界的時代印記。在「六四」25週年前夕,打破禁忌疆界,伸展自由視野,讓記憶張口唱歌,讓目光編織對話,讓影像與詩平行發聲,再次面對六四、反思六四,作為前行的燈火。歡迎跨領域的創作者,一起來為六四拍攝影像詩!

主辦單位:華人民主書院、《六四詩選》編委會
收件期間:
201411日至430
頒獎日期:
201464

評審團召集人:鴻鴻
評審:艾曉明
・曾金燕・舒琪・應亮・陳明秀・陳偉

- 創作參考詩作十首:

也斯〈靜物〉
唯色〈六月:長滿悲哀的雙數〉
焦桐〈老屋〉
殷龍龍〈天空和臉〉
曾宏〈我內心的節日〉
劉霞〈碎片
8
孫磊〈不是結尾,是紀念〉
張耳〈敏感詞〉
廖偉棠〈二十三年祭〉
龍青〈風,醒自於劫餘〉

 

*詩十首網址:http://idemocracy.asia/node/531

- 版權音樂免費下載網址(建構中)

- 參考樣帶(建構中)

 

【徵件辦法】

一、作品規格:

1. 影片長度:總長限制在64秒~89秒之間,適合在手機及平板電腦等行動裝置觀賞。

 

2. 影片取材:不限制。可參考主辦單位提供之《六四詩選》十首詩作,亦可自撰詩文。詩文(或片段)可以但非必須在影片中出現。

3. 拍攝手法:影片、動畫均可,器材不拘。

4. 影片格式:像素至少720(W)×480(H)avi / mov / mpg 格式。得獎作品之作者(團體)須提供主辦單位原始檔作品光碟一份,屆時將有專人聯繫相關事宜。

5. 影片字幕:參賽作品若有對白或旁白,請上中(英)文字幕。

二、參選資格:

 

不限,任何人均可參加。同一創作者或團隊之參賽件數不限。

三、報名方式:

【步驟1】請將影片(至少720 x 480以上的畫質)上傳至YouTube(暫不接受其他影片平台),並設定為「非公開影片」(僅知道影片連結的使用者才能觀看這部影片);

【步驟2】線上填寫「2014六四影像詩短片全球徵件報名表」(請按上方「購票」按鈕進入),並逐項填妥報名表以完成線上報名,報名是否成功以線上報名系統回覆「報名完成」訊息為準。

四、收件截止日期:

 

201443023:59:59 截止收件,以電腦紀錄成功填交本報名表之時刻為準。

五、獎勵:

 

由入選作品中選出前三名得獎作品,並於201464日「六四」25週年紀念日當天公開頒獎。獎品包括《六四詩選》及其他紀念品。評審團及主辦單位有權依實際狀況調整獎項、名額及分配方式。

六、著作權:

1. 音樂、影像及文字等:請注意勿違反著作權相關規定。

2. 主辦單位提供免費配樂下載,請見活動網頁。若使用非主辦單位提供之受著作權規範音樂素材,參賽者須備妥作品音樂版權授權書,通知入圍後需與影片光碟一併提供主辦單位。

3. 肖像:影片內之人物,應獲當事人拍攝同意,以免侵害其肖像權。

4. 著作權約定:

- 影音內容應以原創為基礎,不可侵犯他人著作權。如有相關侵權行為所致之賠償責任,概由參賽者自行負擔;若確有侵權行為,主辦單位將取消其得獎資格並追回獎品。

- 主辦單位提供取材之詩作均經作者同意作公益或非商業行為之使用;但作者如需詩人同意其它使用權,需自行與詩人協商。
- 參賽者同意作品於活動評選期間能無限次播放及使用於活動網頁上。參賽作品不得在本活動結束前於平面、網路及電子媒體公開發表,或參與其他比賽。
- 得獎者同意將得獎作品之著作財產權無條件開放供倡導人權、民主理念之公益或非商業行為使用。主辦單位得利用其得獎作品於國內外重製、散布、改作、公開傳輸、公開播送及公開上映。

七、隱私保護:參與本活動所提供之個人資料,僅供確認報名者身分及聯繫,絕不作他用。




文章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