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安门母亲网站》- 时政与评论

美国国会中国事务委员会发表天安门声明


 


 


VOA


 


美国国会及行政当局中国事务委员会主席布朗(Sherrod Brown)和共同主席史密斯(Chris Smith),星期二对六四天安门事件24周年发表声明,表达与受难家属团结一致,并敦促中国政府在人权和法治上采取具体作为。
 
布朗在声明中说,“对于
24年前在天安门广场要求基本自由的那些中国公民,中国政府已经拒绝他们一段很长的时间。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说他支持改革,支持法治,也支持终止腐败,但一次又一次地,这些话最后都被证明只是空话。”
 
布朗说:“中国若想要被认真看待、被视为是一个负责任的国家,习近平主席必须采取具体措施,停止打压工人、维吾尔人、藏人、消费者维权人士、政治活动人士、家庭教会、法轮功人士和记者,并诚实和公开的告诉中国公民,
24年前那场悲剧发生的经过。”
 
委员会共同主席史密斯在声明中说,“中国政府不仅持续引起它自己人民不可言喻的悲痛和苦难,对于天安门屠杀的掩饰,更是在现代历史上创下了先例。尽管记 者、电视和广播的现场直播都记录了那场屠杀,但是中共官方说法仍然是持续否认、模糊焦点并带着威胁。”史密斯敦促习近平“改变方向,将中国带向一条尊重人 权和法治的道路,以透明和公正的方式,来处理镇压天安门事件所遗留的历史问题。”
 
美国国会及行政当局中国事务委员会在六月四号的声明中指出,它对中国遵行和违反国际人权标准和法治有大规模的记录。中国至今仍未认可它在
1997年签署的国际公民及政治权利公约,并持续拒绝给予中国公民言论、宗教和集会等公约中所规范的基本权利。
 
声明还说,委员会最近也调查了中国改善劳教制度的前景,以及中国人民在没有基本权利的情形下,在食品安全、公共卫生和环境威胁等问题上所受到的影响。


文章来源:VO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