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安门母亲网站》- 时政与评论

天安门母亲:对习近平失去希望


 


 


BBC


 


六四”事件24周年即将到来

“六四”事件难属组成的“天安门母亲”在“六四”24周年前夕发表文章,表示已经对新领导人习近平失去了希望。

天安门母亲星期四(30日)在由设在纽约的中国人权代为发表的文章中说,今年228日天安门母亲致函两会,表达“六四”难属的良好祈愿。到现在仅仅过去三个月,“希望”已渐渐消失,“绝望”正渐渐逼近。

文章说,“中国社会已经没有一种信任了,谁是我们信赖的?领导人,我们不相信,领导人说的话我们不大相 信。行业协会,我们不相信。报纸,我们也不相信。网络,说什么的都有,我们也不知道信谁的。知识分子,也是这个样子。所以最后的结果就是,这个国家已经变 成了一种普遍的信任丧失状态。”

天安门母亲指出,在过去的25年中,中国最高领导人从来都不是真正的政治改革家,江泽民不是,胡锦涛不是,新上台的习近平也不是。

“他们一个接着一个,像走马灯似的,越走越远,越走越离谱,一种弥漫着的绝望感正从四面八方向国人袭来。”

天安门母亲说,习近平上台后的所作所为让人感到极为失望。

“从习近平先生在中共十八大后所表述的两个不能否定,我们看不到他对前三十年毛式共产主义原罪有过任何 一点反思与忏悔,我们也看不到他对后三十年邓式跛脚改革有过任何一点批评和问责,我们看到的恰恰是他大踏步地退回到毛式正统。他将前三十年与后三十年中最 不得人心、最需要否定的东西糅合起来,要国人奉为圭臬,视若根本。这使得原先对他抱有政治改革期待的人们,顿时陷入了失望与绝望之中。”

“现在说一千,道一万,都是多余的。再过几天就要到六四惨案二十四周年了。在这漫长的二十四年里,我们天安门母亲自1995年开始接连写了36份致两会和国家领导人的公开信,以及公告、祭文,至今石沉大海,没有一句回应。”

但是,天安门母亲表示,决不放弃追求,“定将绝处逢生,永不放弃,永不停息,直到最后六四获得重新评价,死难者的亡灵得以安息。”


 


文章来源: BB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