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xt Box: 天安门母亲网站 > 时政与评论

在的共产主义受害者纪念碑举行烛光悼念活动



全美学自联

 

201262日,中国学生学者自治联合会(全美学自联)在美国首都华盛顿的共产主义受害者纪念碑举行烛光悼念活动。这是1989年以来,全美学自联连续第23年在华盛顿举办的六四北京大屠杀的纪念活动。协办这次活动的还有:魏京生基金会,劳改基金会,及华盛顿特区的海外香港华人联合会。
 
近百人出席了这次由全美学自联理事易丹轩主持的纪念活动。活动以默哀一分钟开始。之后,由全美学自联理事会主席陆文禾博士致开场白。
陆博士指出,纪念活动是为缅怀那些为争取中国民主、自由而被中国政府残酷镇压的同胞。集会还播出了天安门母亲丁子霖特意为本次活动录制的讲话。她强调,她本人及其它天安门母亲所生活的环境并没有任何实质性的改变,“铁幕并未被撕破、集权政治仍在黑箱中操作”。她感谢参与纪念活动的同胞“拒绝遗忘”,捍卫“八九”民主精神。
 
集会发言人有:
魏京生基金会主席魏京生;
共产主义受害者纪念基金会主席
Lee Edwards;
劳改研究会会长吴宏达;
中华民国行政院侨委会委员巫和怡;
天安门母亲网站义工陶业;
1989年的学生领袖王丹;
作家余杰;
台湾社区领袖杨贤俊;
华盛顿特区的海外香港华人联合会负责人
Edwin Fung;
北京之春杂志主编胡平。
 
纪念活动中,全美学自联理事会成员黄慈萍还宣布,
62岁的李旺阳为本年度全美学自联“自由精神奖”的获奖人。李旺阳为湖南省邵阳市人。李先生是1989年邵阳市的自联主席及反对派的领导人。因此,他两次被中共判处徒刑,共入狱21年。李旺阳刚被释放不久。由于所遭受的极其残酷的虐待,李旺阳已完全不能行走,不能看东西,不能说话,连吃饭都要人喂。
 
参与者们以合唱“历史的伤口”结束了这次纪念活动。包括美国之音、自由亚洲电台、世界日报在内的许多新闻媒体报道并采访了这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