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安门母亲网站》- 时政与评论

致联合国秘书长的公开信并致:联合国安理会、联合国人权理事会及欧盟议会成员国 


 


 


公民力量


 


尊敬的秘书长先生: 

二十二年前,中共独裁政权面对以学生为主的和平的民主运动,悍然动用数以万计的军队“平息反革命暴乱”。在难以想象的暴力行动中,全副武装的士兵和坦克攻击和平示威者。他们向天安门广场以及附近区域的手无寸铁的中国公民开枪,导致数以千计的人员死亡和伤残。 


年轻的男女在坦克的履带下丧失生命,或成为残疾。另一些人死于士兵的枪林弹雨。母亲失去了他们的儿子和女儿;儿童成为孤儿,永远失去了父母的爱抚和拥抱;多少个家庭破碎了。这是现代中国历史上最为悲剧性的一天。 


但那些下令屠杀的罪犯和他们的追随者却至今没有受到惩罚。其中一些人仍然占据目前中国政府的重要权力位置,他们在继续侵害中国公民的权益。 


1998 年,试图组建中国民主党的人士被大量逮捕和判刑。 1999 年起,中国政府骚扰、监禁、折磨数以万计的法轮功修炼者,其中许多人死于这样的折磨和虐待。 2008 年,中国政府广泛迫害由刘晓波等发起的呼吁宪政改革的《零八宪章》签名人。 2011 年春,面对茉莉花革命的匿名网络呼吁,上百名异议人士和人权捍卫者被逮捕、拘留、被失踪。 

遭受骚扰和拘留的不仅是中国的政治活动人士,中国政府还对在2008年四川地震中失去了孩子的父母进行监控和侮辱,其中有人因为和平请愿要求调查孩子的死因而被逮捕。同样的事发生在毒奶粉受害儿童的父母身上。长期以来,中国政府还实行了迫害基督徒、强迫堕胎、歧视压迫少数民族、非法拆迁、土地剥夺等残酷的政策。今天,任何一位中国公民都面临因为要求政府承担应有的责任而被贴上威胁国家安全的标签遭到迫害的危险。 


我们希望您能注意到去年 12 月奥斯陆诺贝尔和平奖颁奖仪式上留给 1989 年的抗议者之一、 2010 年度该奖得主刘晓波的空椅子,目前他仍然被囚禁在中国监狱,他的妻子及全部家人被中国政府当做人质,这些都是中国人权状况的缩影,应该引起您及国际社会的充分关注。 


以上这些状况有一个清晰的起点, 1989 6 4 日。此后的所有人权侵犯都是天安门屠杀的延续。在过去的 22 年中,中国政府无情地镇压一切起而捍卫权力的个人、民族、信仰或公民组织。 


我们可以说,在过去的 22 年中,中国共产党政府没有一天不在镇压以和平手段维护基本人权的活动人士和公民。这些镇压表明中国政府把自己置于国际人权标准和他们自己制定的法律之上。 


中国政府对国内和国际规则的漠视和践踏使其成为超越国界的威胁。最近,卡扎菲就引用天安门屠杀来为自己寻求“正当性”辩护。卡扎菲敢于为杀人进行这种可耻的辩护,就因为国际社会未曾对中国独裁者的犯罪行为进行惩罚。 


对于利比亚,我们由衷赞赏联合国安理会于今年通过的 1970 1973 号决议。我们也相信联合国应该做出更多努力来保护中国人民免受中国政府的人权侵犯。 


我们相信《联合国宪章》和《世界人权宣言》以及其它国际人权公约和国际人权机制要求您即使面对成员国的威胁,也能坚持联合国的价值观。 


我们强烈要求您将中国独裁者 22 年来的暴行提交联合国安理会,中国政府已经对国际和平和安全构成了严重威胁,这种威胁还在增加。联合国安理会有必要要求所有成员国,公开做出决定,针对中国政府对其人民的非人道对待,通过决议并采取公开行动: 


一,要求中国政府立即停止重大而系统的人权侵犯;二,采取必要的手段,禁止对于天安门屠杀及其它重大而系统的人权侵害负有责任的人进入国境;三,冻结对天安门屠杀和其它重大而系统的人权侵犯负有责任的中国官员的现金及其它财产;四,针对天安门屠杀和近期的人权侵犯,向国际刑事法庭提出起诉,安理会应展开调查并向法庭提出调查信息。 


考虑到中国政府会利用其联合国安理会成员的地位阻止安理会通过一项明确的伸张正义的决定,我们强烈要求联合国成员召开紧急特别成员大会,通过决议(包含以上条款),要求中国对其大规模人权侵犯及违背国际条约义务做出解释。 


另外,联合国大会应该要求中国政府遵守其对人权条约的承诺,并允许对包括天安门屠杀在内的人权侵犯进行有信誉和独立的调查。大会应该要求秘书长在下次会议召开时就中国的人权状况向联合国人权理事会提交一份报告,并鼓励联合国人权理事会对中国残暴对待人民的问题建立特别的监控和报告机制。 


如果现在不对中国政府采取行动,将纵容中国的独裁者继续其针对人民的犯罪行为,同时也是对国际上少数以中国模式作为榜样镇压和屠杀其人民的的独裁者构成支持。在这一问题上的无所作为,只能让联合国的人权声明成为笑料,并让世界的和平和安全处在严重的威胁之下。 


                                                    此致敬礼! 


2011 6 4

 

 


 


文章来源: 公民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