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安门母亲网站》- 时政与评论

哈维尔推刘晓波为今年诺贝尔奖人选

 

 

project-syndicate

 

捷克前总统瓦茨拉夫·哈维尔、达赖喇嘛、南非大主教图图等多名诺贝尔和平奖得主及国际知名人士19日在权威网站project-syndicate 网站,http://www.project-syndicate.org/commentary/havel38/French,联名撰文推荐刘晓波为2010年诺贝尔和平奖人选。

中国著名异议人士刘晓波因牵头起草零八宪章,而于去年十二月二十五日被中国当局判处十一年监禁。哈维尔领衔起草文章的标题是:刘晓波应该获得诺贝尔和平奖。哈维尔在文中写道,刘晓波应该获得本年度的诺贝尔和平奖有两个理由。首先,刘晓波牵头起草的《零八宪章》同美国黑人民权运动领袖马丁路德金,波兰总统瓦文莎以及缅甸民主的领袖昂山素姬等前诺贝尔和平奖得主的政治理念一脉相承;其次,当初设立诺贝尔和平奖的目的之一是要奖励为政治改革以及推进民作出杰出贡献的人士。



—— 原载: 参 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