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安门母亲网站》- 时政与评论

达赖喇嘛六四20周年的公开声明

 

 

达赖喇嘛

 

    在纪念六四北京天安门民主运动20周年之际,我呼吁所有关心中国的人们,与我一起,怀着甚深的敬意,缅怀那些为了表达公众的意愿,在请求中国政府对自己的子民承担责任中往生的人们。

    那些参加天安门民主运动,所谓的“反党反社会主义”的学生们,不过是“提出了维护宪法,推进民主,反对腐败等口号,这些要求,与我们党和政府的主张,基本是一致的”,这是已故中共中央总书记赵紫阳先生在口述回忆录中,对六四最中肯的评价。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
60周年,这一历史性的机会到来之际,重新评价六四事件,是一个最好的时机。

    
1989年至今,中华人民共和国经历了巨大的变化。今天,中国已准备好了依靠经济上的强势,成为超级大国。我衷心地希望,伴随着这些成就,中国领导人也有勇气接受真正的平等原则,容纳更多不同的声音。

    一个宽容和正常的新政策,可以引导中国社会走向真正的和谐,也可以在国际大家庭里提高声望。

    祈愿众生安乐!


    第十四世达赖喇嘛 
200964

 

 

 

 

 

——文章来源:《北京之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