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安门母亲网站》- 时政与评论

全美学自联谴责中共以颠覆罪逮捕刘晓波

 

 

全美学自联

 

    
    
     在被中国当局“监视居住”六个多月之后,中国公安部门
624日以“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正式逮捕中国著名异议人士、参与起草《零八宪章》的刘晓波。全美中国学生学者自治联合会强烈谴责中国当局又一次以言治罪、践踏宪法及国际法准则的行径,强烈要求中国当局立即无条件释放刘晓波。 (博讯 boxun.com)

    
    
刘晓波于200812月在他参与起草的中国民主派的纲领性文件《零八宪章》发表前夕被中国当局拘留。在过去的六个多月里,一直处于“监视居住”状态。68日,“监视居住”期满,但当局视其自己制定的相关法律为废纸、不顾民间的呼吁、继续羁押刘晓波;两个多星期后,公然以莫须有的罪名正式指控和逮捕刘晓波。这是中共政权视法律为玩物、用以服务于其独裁统治的又一恶例。
    
    中共政权对于异议人士的镇压和残酷迫害,鲜明地彰显出所谓的“盛世”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虚伪和荒诞不经。独裁政权对于刘晓波这样以笔为枪、戳穿谎言的书生的恐惧是生来俱有的,一个不经民选产生的政权不具备执政的合法性,是人类文明发展到今不证自明的公理。这个政权的头等要务是维持所谓的“稳定”和“和谐”,其手段就是钳制言论自由、监禁异议人士、用谎言粉饰太平、用暴力镇压民间反抗。这样的政权貌似强大、可以挑战最发达的西方民主国家,但在与刘晓波为代表的自由价值的较量中,最终只会如柏林墙一样,轰然倒下。
    
    
200812月公诸与世的《零八宪章》要求在我国保护人权,公开民选各级政府,实行言论和宗教自由,以及结束中共对军队、法庭和政府的一党控制,最终在中国结束千年专制、走向民主宪政。全美学自联支持《零八宪章》、推崇其彰显的自由原则及宪政精神,敦促中共当局立即停止迫害联署者、接受宪章、顺从民意,中华民族才有可能以最小代价实现社会转型,走向复兴、民主自由之路。
    
    全美学自联

 

——文章来源:《博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