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安门母亲网站》- 时政与评论

和刘晓波一起承担历史的责任—《零八宪章》全体签署者的声明



 

 

《零八宪章》全体签署人



 



我们获悉,《零八宪章》签署人、中国著名异议作家刘晓波博士于623日被北京检察机关以“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正式批准逮捕。我们对这种以言治罪、践踏人权、违反法治的行径提出强烈抗议!



我们都是普通的公民,与刘晓波先生一同签署这份宪章,是共同分享对于当下中国现实问题的认识以及所感受到的紧迫,分享我们对于祖国前途命运的责任感,分享我们民族前仆后继、孜孜以求的自由平等公正的共同理想。



因此,对刘晓波先生的迫害,也自然是对我们所有人的伤害,是对我们民族渴望的自由民主理想的再一次斫伤。晓波先生如因签署08宪章坐牢,也是在为我们每个人坐牢,在为一份理想坐牢;我们与他同在,分享共同的命运,随时准备承担我们在签署宪章那一刻就准备承担起的责任。



我们相信,刘晓波先生可以被囚禁,但他追求的理想、08宪章的精神却绝不可能被禁锢,它活跃在我们每个签署人的心中,活跃在千千万万中国人的渴望里。
  
    我们强烈呼吁中国政府兑现《国家人权行动计划》,停止以言治罪的违宪违法行为,立即无条件释放刘晓波先生!还他以自由,那是他个人的自由,也是我们共同的自由。

 



《零八宪章》全体签署人


2009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