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安门母亲网站》- 时政与评论

自由頌¡ª¡ª永誌不忘的紀念

 

¡ª¡ª ¡°天安門六四¡±與¡°柏林牆崩潰¡±二十週年音樂燭光晚會

 

東西方音樂藝術團

 

也許﹐ 你記不住昨天才經手的柴米油鹽﹐卻永遠無法忘懷二十年前一場急風暴雨中的每一個細節¡ª¡ª

從初夏黎明前劃破天安門夜空的槍彈﹐到深秋之夜響徹殘斷的柏林牆內外的貝多芬第九交響樂。順著當年¡°一聲炮響¡±西方幽靈潛入中國的通道﹐如一條橫貫歐亞的地震帶反饋了東方的火種。宣稱在北京獲得了重大勝利的¡°共產主義¡±卻在它的發源地被送上了絞刑臺。五個月間的每一個日夜都是如此驚心動魄﹐時光記錄了流亡者追求自由的夢想與步履﹐錘煉了一代人的意志、人格與信念。

這就是歷史。這就是見證了歷史的我們。

為紀念¡°天安門六四¡±與¡°柏林牆崩潰¡±二十週年﹐東西方音樂藝術團將於今年五月三十一日晚七時四十五分在芝加哥郊區的North Central College 新建的音樂廳內舉行題為¡°自由頌¡±的燭光音樂紀念晚會。在楊逢時博士的指揮下﹐東西方音樂藝術團室內樂團瑞粕合唱團將演奏演唱楊逢時汪成用創作改編的聲樂與器樂曲¡°自由頌¡±、¡°自由在召喚¡±與¡°奇異恩典¡± 及其他古典名曲。獨唱獨奏家包括: 黑人女歌唱家Cynthia Carter﹐小號演奏家Mark Ponzo, 鋼琴家William Goldenberg, 小提琴家江曼曼及芝加哥交響樂團大提琴家Gary Stucka。幻燈﹐燭光﹐朗誦演講將穿插於音樂之中。主辦者還將特邀中國民主人權活動家魏京生﹐及八九年蛋擊毛像¡°天安門三君子¡±之一的魯德成為紀念會佳賓。

一個忘卻歷史的民族不是一個有希望的民族。讓我們告訴孩子們﹐二十年前的這一天﹐在北京天安門前究竟發生了什麼事情。告訴孩子們﹐在連接歐亞的廣闊疆土上﹐曾有個共產帝國叫蘇聯。那時的東西方﹐曾被一堵牆隔絕。告訴孩子們﹐多少人為了追求自由在這堵牆下喪生。天安門前倒下的同胞們悲壯地走進了死者的行列。五個月的行程終迎來跨時代巨變﹐遇難者的鮮血由此昇華為柏林牆上男女老少慶祝勝利的歡呼。為了讓地球上所有圍堵自由的高牆徹底崩潰﹐我們將永遠記住這些逝去的生命。

自由﹐乃是生命的靈魂。東西方音樂藝術團在為自由嘔歌的旅途中已艱難跋涉了近二十個春秋,一個嶄新的里程將從此啟航。在此熱誠期待大家能和我們一起來紀念二十年前這兩個重大的歷史事件。¡°曙光在前方﹐自由在召喚﹐有什麼能把我們阻攔。¡±

願生者在音樂中昂首﹐願死者在音樂中安寧。

 

 

——文章来源:《東西方音樂藝術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