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安门母亲网站》- 时政与评论

丁子霖促美国务卿帮助解救刘晓波 

 

 

美国之音 张楠 报道 (节选)

 

 

*呼吁克林顿运用政治智慧营救异议人士*

今年是1989年天安门运动遭到血腥镇压20周年。在军队开枪中痛失爱子的丁子霖,由于积极呼吁平反六四,曾在1995年被当局拘留。她对记者说,当时,是前来北京出席世界妇女大会的美国代表团团长希拉里.克林顿营救了她:“以她为首的80多个政府代表团联名要求中国政府释放我,又有五六百个非政府组织会议的代表也联名写信要求政府释放我和我丈夫。成功了!我们8月18号被抓的,9月30号就把我们放了。我还没有机会来感谢她,所以我很愿意通过今天的采访,如果有可能,把这信息传出去。”

丁子霖说,希拉里.克林顿具有丰富的政治智慧,是她非常钦佩的一位女性。她希望克林顿国务卿利用此行营救刘晓波。

她说:“希拉里能够来中国访问之际,我真诚地希望她能够再营救刘晓波。它(中国政府)在跟欧洲,跟法国、跟德国现在关系不好的情况之下,它更需要美国。这种情况之下,希拉里能够运用她的影响、运用她的政治智慧,首先能够让刘晓波回到他妻子身边。”

刘晓波是“天安门四君子”之一,1989年曾跟其他3名知识分子一起,加入示威学生在天安门广场的绝食行动。最近,他由于参与起草主张民主政体的《零八宪章》而被监视居住。《零八宪章》于去年12月10号公布,已有数千人在上面签字。丁子霖和她的丈夫蒋培坤也是签署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