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xt Box: 天安门母亲网站 > 时政与评论

我们和刘晓波不可分割-部分《零八宪章》签署者声明(新版)
 
      (迄至
15日为止签署者132名)
    
    
    
2008128日深夜,刘晓波先生在家被警方带走,迄今未归,据悉,刘晓波先生是因发起和签署《零八宪章》而被拘押,对此我们深表关切和担忧,并强烈呼吁立即释放刘晓波先生。
     
     我们与晓波先生一同签署这份宪章,是共同分享对于当下中国现实问题的认识以及所感受到的紧迫,分享我们对于祖国前途命运的责任感,分享我们民族前仆后继、孜孜以求自由平等的共同理想。
     
     因为分享着共同的思想和理想,我们与刘晓波先生有着不可分割的关系。宪章如同我们的灵魂,我们每一个人都是宪章的肌体,我们互相之间是一个整体。如果刘晓波先生因为签署宪章而遭受伤害,那么也是我们对每一个人的伤害。如果刘晓波先生不能自由,那么我们每一个人也同被囚禁。
    
     我们每一个人签署者,也都是宪章的发起者。我们所要表达的,都体现在这份现在已经众所周知的公开文件当中,其余我们没有什么可隐瞒的。这件事情没有什么可以调查的,我们每一个人为自己所做的,承担自己的责任。
    
     所以不需要刘晓波先生替我们承担责任。这件事情与以往不同,我们每一个人都随时准备承担属于自己的那一份。刘晓波先生目前的处境不会对我们产生任何影响,每一个签署人都坚持,我们的信念不会熄灭、宪章的精神也不会熄灭。
    
     因此,我们强烈呼吁刘晓波先生能够尽快回到家中,还他以自由,那是我们共同的自由。
    
     《零八宪章》签署者:
     
     沙叶新 张祖桦 徐友渔 胡发云 崔卫平 艾晓明 刘军宁 贺卫方 梁小燕 查建英 江棋生 赵诚 李公明 郝建 唯色 蒋亶文 李海 傅国涌 余世存 卢雪松 赵达功 秦耕 范亚峰 马少方 王小山 李剑虹 王德邦 野渡 田永德 张辉 王俊秀 昝爱宗 刘路 姚博 滕彪 温克坚 张大军 郭玉闪 邹巍 刘荻 莫之许
    
    
20081212日
    
     (欢迎所有《零八宪章》签署者加入)
    
     签名还在踊跃增加中,迄至
13日为止已达90人。
    
     沙叶新 张祖桦 徐友渔 胡发云 崔卫平 丁子霖 蒋培坤 张先玲 艾晓明 刘军宁 贺卫方 梁小燕 查建英 江棋生 赵诚 李公明 郝建 唯色 蒋亶文 李海 姚立法 傅国涌 余世存 卢雪松 赵达功 廖亦武 冉云飞 梁文道 秦耕 范亚峰 马少方 王小山 李剑虹 王德邦 野渡 田永德 张辉 王俊秀 昝爱宗 刘路 姚博 滕彪 温克坚 张大军 郭玉闪 邹巍 刘荻 冯玲 王谨 王仲夏 武文建 郑雪 李二平 刘勇健 荆凯 苏元真 智效民 宋翔峰 王中陵 王光泽 吴祚来 铁流 陈奉孝 李昌玉 俞梅荪 陈林 郭卫东 曾泰 沈兆华 高洪明 查建国 赵昕 齐志勇 野火 郑裕 林紫洪 阮杰 高健 余世新 张伟强 梁友灿 刘欣 齐家贞 武宜三 高海兵 老戴维(顾明德) 汪师东 阿木(林明敏) 阿森(吴森成)莫之许
    
    
     我们和刘晓波不可分割
14日 新增签名:
    
     马亚莲、许金凤、沈定高、陆苗龙、孙成玉、杨玲妹、范诗铭 余樟法 李金芳 许医农 杨勇 张津郡 祝争鸣 王建玲 。
   
     我们和刘晓波不可分割
15日 新增签名:
   
    陈 西、李元龙、申有连、廖双元、吴玉琴、徐国庆、吴 郁、张明珍、曾 宁、全林志、王玉文、莫建刚、杜和平、李任科、董德筑、陶玉平、张重发、田祖湘、黄燕明,陈德富、萧利斌,徐光,戚惠民 刘京生 吴孟谦 陈平 陆文 杨宽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