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安门母亲网站》 > 天安门母亲的话

讣告



 

天安门母亲群体



 

今天,我们以无比沉痛的心情向世人宣布:天安门母亲群体的重要成员、“六四”死难者轧爱国的父亲轧伟林先生于525日遽然自缢身亡。享年73岁。


轧伟林先生与夫人张振霞女士感情甚笃,育有二子。22岁的次子轧爱国于198963日晚22时在公主坟一带被戒严部队子弹击中头部,死于301医院,65日家人才找到遗体,安葬于天津老家。


轧伟林先生生前为核工业部二院食品部退休职工,自上个世纪九十年代天安门母亲群体与他联系上后,他们夫妇义无反顾地积极参加了群体的各项抗争活动。即使多次受到警方的威吓、监控,也从不退缩。


轧伟林先生平素身体健康,性格内向,为人正直,办事认真。他年复一年地参加要求公正解决“六四”问题的公开信签名活动,也年复一年地密切注视着政府方面的反馈信息。然而,二十多年过去,他也从50岁的壮年熬到了73岁的老年。长期的悲痛和压抑,终于导致他的绝望。


据轧伟林夫人张振霞女士及其长子述说,不久前他们母子俩均发现轧伟林身上备有一纸,上面写有自己的名字、单位,更重要的是写着儿子轧爱国死于1989年“六四”屠杀中,二十多年过去,冤屈未得申雪,他决意以死抗争……等等内容。当时遭家人劝阻,未有行动。


终于在2012524日上午10点——“六四”二十三周年前夕,轧伟林离家出走。家人亲友遍找无着,24小时后向所在地派出所申报要求协助找人,但仍无果。25日下午三名家人在轧夫妇所住的核二院尚未启用的新建地下车库内发现轧伟林先生自缢身亡的遗体。


旋即,警方派人派车封锁现场,并运走了轧伟林先生的遗体,已于今日(27日)上午火化。


轧伟林先生长期要求无望 之后,身为一介平民,以如此决绝的方式结束自己的生命,以死来抗争政府当局的残忍与无道,真是旧怨未了又添新孽。


轧伟林父子的死都是中共政府一手造成的悲剧。噩耗传来,震惊了难属群体,像一把利剑穿透了难属们的心。我们欲哭无泪,欲诉无言。


从此,我们天安门母亲群体又失去了一位好兄弟、好伙伴。患有严重类风湿病的张振霞女士也失去了一位相濡以沫、细心照料自己的好丈夫。


我们强烈谴责中共当局冷血的反人道行为,要求立即将轧伟林的遗书规还其家人。


我们密切关注事态的发展,并呼吁海内外同胞和国际社会协同努力,敦促中国政府早日公正解决“六四”问题,不让轧伟林先生的悲剧再次发生。




天安门母亲群体2012527


 


 


文章来源:丁子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