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安门母亲网站》— 诗歌 随感 其他

2018六四 --纪实文学,行为艺术,雕塑,广告,书法和诗





网络摘录



(一) 六四纪实文学 - 日本

《八九六四》,角川书店518日出版,5月下旬日本各大书店开始销售

东京 — 日本大型出版社角川书店出版的《八九六四》5月下旬起在日本各大书店上架,作者是日本80后纪实作家安田峰俊。该书汇集了在中国、香港、台湾、日本采访的22名中国人、日本人,大部分是经历八九学运的人叙述,为免被中国政府迫害,作者给多数被访者冠以虚名。

该书刊登了1989年时留学北京师范大学的日本人佐伯加奈子拍摄的1989年天安门广场及周边学生民运的一组照片。序章“你知道八九六四吗”,是作者与参加过天安门广场静坐的郭定京的对话作为这本300页书籍的开端。

 

(二)六四雕塑 – 香港

天安門事件29周年前夕,香港鬧區現劉曉波雕像

由香港前議員曾健成等人打造的劉曉波雕像,矗立在香港銅鑼灣的時代廣場,趁著六日天安門29周年前夕設置這座雕像,希望藉此機會紀念中國已故民運人士劉曉波。

—— 原载: 《新聞時時報》

 

(三)六四行为艺术 – 纽约

 

纽约时报广场上演将习近平关木笼行为艺术

纽约 — 六四周年纪念日前夕,纽约的异议人士在时报广场上演将习近平关进笼子的行为艺术。抗议者表示,把权力关进笼子是29年前被镇压的天安门运动的一个理念,而今天这一理念代表着要把高度集权的习近平关进笼子里。

星期六傍晚,在游人如织的纽约时报广场的一角,纽约中国民主党的20多名党员,正在把70岁的异议艺术家薛明德,用一块红绸包裹起来,然后在上面张贴了各种习近平的图片,最后把他关进了一个必须蜷缩身子才能进去的木笼子里。

中国民主党全国委员会主席王军涛说:“把权力关进笼子里”是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的一句名言,但他不但没有进行政治改革去解决共产党权力高度集中的问题,反而把共产党的集体权力变成了他的个人权力,所以我们要用这样一个行为艺术来揭露他的本质。他现在实际上已经成为中国的一个绝对权力,在这个时候把权力关进笼子就是把习近平关进笼子。”



(四)六四广告

 

从网络上摘录的六四广告




(五) 六四诗歌兼书法

 

() 六四 T-Shirt

 

 



—— 原载: 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