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xt Box: 天安门母亲网站 > 新闻

白宫:中国错失改善人权良机

BBC

 

 

25日,白宫发言人弗拉托在德州Crawford一个新闻发布会上。

             BBC报导,美国白宫周一(25日)对中国政府在北京奥运期间处理人权问题的手法表示失望,称中国失去一次改善其人权形像的机会。

             白宫发言人弗拉托说,"在全世界都关注北京的时候,中国可能失去了一次向外界显示他们愿意更加开放以及允许更多言论自由和宗教自由的机会。"

             "据此,我要说,也许我们对中国方面未能充分利用这个机会感到失望。"他说。

             弗拉托是在中国政府周一敦促外国人尊重中国法律之后做出上述表示的。

             行政拘留

             此前,中国驱逐了一组在北京奥运会期间举行支持西藏的示威而被行政拘留的外籍活动人士。他们包括8名美国公民,1名德国籍藏人和1名英国人。

             这群示威者是在周日晚北京奥运闭幕时被送上飞机悄然离开中国的。

             布什总统在出席北京奥运会后返回美国,目前正在得克萨斯老家农场度假。

             布什不顾美国国会议员和人权活动人士的反对出席北京奥运开幕式并观看了几场比赛。

             在北京期间与中国领导人会谈时,布什总统呼吁他们允许更多的宗教自由和言论自由。

             耳旁风

             但是,所有这一切似乎都被中国当局当作耳旁风。在奥运期间准备在中国政府设定的示威区举行合法抗议活动的77份申请没有一份获得通过。

             两名年迈申请者甚至被当局判处一年的劳动教养。

             无国界记者组织说,奥运期间约100名试图在奥运比赛场地以外采访报道中国事务的记者受到骚扰、拘捕,有的还受到殴打或关押。

             当被问及布什总统所作的这一切努力是否起作用时,弗拉托说,"我们认为从长远角度看还是会起作用的。"

             北京方面一直认为美国向他们提出的人权建议都是对中国内政的不必要的干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