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xt Box: 天安门母亲网站 > 新闻

“六四”19周年纪念澳洲悉尼侧记/澳洲民阵 壁立千轫


(博讯20080605日发表)


    

 

  
    
64日的澳洲悉尼,下着大雨。早晨8点半不到,大赦国际和澳洲民阵的成员,已经早早地到了中国驻悉尼领事馆的门前,席地铺开了印有大赦国际标志的黑布,沿着标志的印迹铺上了红白两色的玫瑰花。十好几人,伫立在雨中,默默地哀悼19年前的今天,北京天安门前到下的学生和市民。
    
    中午的马丁广场,人来人往匆匆忙忙,没有多少人理解,黑布上铺上红白鲜花,究竟是为的那一桩。
    
    大赦国际的索非亚小姐率先讲话,声情并茂地说道:“我想先向最近地震的幸存者表示慰问,希望他们尽早从惊悸中恢复过来。我们很多人还记住了
19年前今天的一幕,坦克碾过北京城,男男女女、青年学生呼唤着民主和自由。19年前的那个英勇的形象,挥舞着购物袋勇敢地阻挡着坦克车。时至今日,一片肃杀依旧。”继而秦晋说道:“今天是一个不寻常的日子,是一个值得人们纪念的日子。19年前的今天,在中国的北京,在天安门广场,成百上千的为追求中国的民主自由的青年学生和北京市民被中共的枪弹射杀,被中共的坦克碾死。民主中国阵线,是这场运动海外的继续。时至今日,民主还没有来到中国,民主和自由不会自动来到中国,要依靠每一个中国人自己的争取。民主一天不来到中国,民主中国阵线就有一天的努力。”
    
    
6月的南半球,夜幕早早下落,雨更下个不停。风雨中烛火时而被吹灭,中共驻悉尼领事馆门前,参加烛光活动的民运人士冒雨举烛悼念19年前的捐躯者。 [博讯首发,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