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xt Box: 天安门母亲网站 > 新闻

英国华人民主社团纪念六四19周年/RFA

(博讯20080603日发表)

    


              英国民阵星期一表示,今年纪念六四有更特殊的意义,面对当前中国的大天灾,『不应让历史的悲剧正在上演』,必须更严谨的追究事件当中的人祸。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记者张安安从英国伦敦发来的报导
              (博讯
boxun.com)

             
英国的华人民主社团在纪念六四19周年的前夕,表示四川大地震的发生让今年纪念六四追求民主的运动,有更特殊纪念的现实意义。民主中国阵线英国分部的发言人金露西星期一说:(录音)。她表示现在大灾难发生后,他们要呼吁的是不让历史的悲剧正在上演。
    
              金露西指出,在灾难发生时,大家都是全力放在救灾。但是灾后
15日,是时候追究不能回避的政府责任问题,特别是灾难事件中的人祸究竟大到什么程度,她表示,如有关灾前的有无预报的争论,必须找出真相,再者倒塌的屋宇大多是学校民房医院,死亡的人都是人民和孩子,政府的大楼没有倒塌,里头的问题是什么?金露西表示,如果是负责任的政府就必须把这些问题追究清楚,此外,开始救灾却不让国际救援队进入抢救,总理温家宝救灾现场调度不动军队、调不动空降兵,金露西不禁问这是为什么?她说:(录音),她说救灾紧急机制不完善,这也包括募集灾款的机构如红十字会都缺乏公信力,机构的贪污腐败让人民忧虑捐给灾区灾民的救命钱送不进灾区。她表示,建立有效的监督机制是必要的。金露西感慨的指出,回顾六四事件,至今当局不肯说出真相,有多少人在事件中死亡至今成谜,在事件中冤死的亲属不能公开祭奠,这些调查真相还原事实都是政府应负的责任。她说:(录音),她表示关键在制度有问题,没有民主的机制建立完善的法治,政府缺乏民主机制的监督,社会就不能和谐稳定,因而此刻纪念六四,就更不能让历史的悲剧正在上演。
    
               
http://www.rfa.org/mandarin/yataibaodao/64a-06022008164433.html

(此为打印板,原文网址:
             http://news.boxun.com/news/gb/intl/2008/06/200806030548.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