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xt Box: 天安门母亲网站 > 新闻

 

港民众举行纪念六四烛光悼念集会

 

 

作者:天虹    文章来源:VOA  2008-6-5

 

 

 

 

 

维多利亚公园烛光悼念集会

 

香港民主社团支联会星期三晚上在维多利亚公园举行烛光悼念集会,哀悼89六四天安门事件和四川地震的死难者,主办者表示到场人数达4万8千人,其中既有香港市民,也有特地从中国内地赶来的参与者。

晚会在晚上8点开始,到场人士坐满了5个足球场,今年主办者支联会把纪念六四事件19周年活动和四川大地震救灾相结合,呼吁参加者穿黑色衣服,现场除了颁发六四纪念书刊、悼念册、宣传品外,还义卖写有“同一梦想,平反六四”的T恤衫等纪念品,收入将全部捐给香港红十字会,用于四川地震救灾。
 

 

香港民主团体纪念六四民运

 

大会开始时诵读《绝食书》,并由支联会常委进行献花和燃点火炬仪式,主席司徒华致悼念辞,之后带领全体到场人员会默哀一分钟,悼念六四以及四川地震罹难者。大会还播放了六四死难者吴向东的母亲徐珏、内地维权人士陈光诚的太太、人权活动人士胡佳的太太的讲话。

今年的悼念活动还包括为纪念六四事件19周年的吊唁册征集签名。这份名册经打印后在烛光悼念集会结束前火化。

 

维多利亚公园烛光悼念集会

 

各项活动之间穿插了歌曲演唱、全体合唱以及有关人权与奥运的主题演讲。

司徒华在致悼辞时说,血腥镇压是人祸,大地震是天灾。天灾不可拒,人祸却可免。人祸与天灾,并不是两件截然完全没有任何关系的事。在天灾中,往往发现其中暗藏著人祸的因素,倘能加以正视、矫正、打击,汲取经验教训,对未来的天灾,将减少其祸害,甚至能够消除未来人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