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xt Box: 天安门母亲网站 > 新闻选择

作者:齐勇明    文章来源:VOA   2008-5-28

天安门母亲网站今天正式开通,这是1989年六四事件19周年前夕,由死难者家属组成的天安门母亲组织推出。天安门母亲这个组织希望民众不要淡忘这些无辜的死难者。网站开通的当天就遭到当局的封锁。

 

天安门母亲网站刚开通即被当局封网

天安门母亲网站于北京时间528号上午8点正式开通。网站上呼吁就天安门事件说出真相,不要遗忘这段历史,并坚持寻求正义,呼唤良知。这个新开设的网站在首页以醒目的标题特别注明,向六四死难者和四川汶川地震死难者致哀。

天安门母亲的代表人物之一丁子霖对美国之音说,中国政府决定为地震中的死难者降半旗表示哀悼,这显示了对人权和生命的尊重,是当局的一个进步,但她希望有一天在天安门事件中死难的人士也得到同等的待遇。

她说:我们这些妈妈前几天相聚的时候,大家不约而同地都对汶川地震中的遇难者悲哀,也为失去孩子的父母们悲哀,同时我们也联想到自己的孩子。我们会坚持到有一天国旗也能为我们死去的孩子和与我们孩子一同倒下的遇难者降下半旗。

这个网站有对天安门母亲组织的介绍, 有六四死难者名单和虚拟的纪念碑,有图片和音像资料,也有呼吁与争鸣论坛。网站的首页还有最新发表的六四死难者遇难地点示意图,希望人民对这个历史事件有更清晰的记忆和了解。

天安门母亲组织表示,六四难属能有一个能够敞开心扉的地方,一个能够倾听他们呼声的地方,一个能够让他们的足迹留下印记的地方,这不只是一个历史创举,也是一份迟到的幸运

*开网当天便被当局封锁*

这个组织称他们是中国公民第一个维权群体,并说有关网站将成为维权阵地。不过,丁子霖说,这个网站开通的当天就被当局封锁了。

她说:承蒙有关部门的疏忽或者是网开一面,今天,(该网站)北京时间528号上午8点开通了,开通以后可以看到,但大约半天时间以后,刚才发现被封了,通过国内网络看不到了。

19年前的六四事件,中国政府最初将其定性为反革命暴乱,以后改称那场政治风波。中国政府一直坚持说,事件当中在天安门广场没有人员死亡,但承认在通往广场的道路上有上百人丧生。但是中国政府至今仍不允许公开讨论六四事件,也不允许公开进行纪念六四死难者的任何活动。

 


 

美国之音:天安门母亲网站开通缅怀六四难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