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xt Box: 天安门母亲网站 > 新闻

佚名:今夜,天鹅来过 

 

    本站按:本文作者来信说: 我想告诉大家,六四的星火没有熄灭,70后有XXXX80后也大有人在。这里我们向本文作者祝福,也为一切从别人手里接过火种的年轻人祝福。

 

一年到底有一天,有一个晚上,不怕蚊叮虫咬,不听困顿指使控制,不念俗世红尘,完完全全的静下来,沉下来:去看看这人性的善良与卑劣,去想想这人类可喜的通融和可怜的绝闭,去体味这理想未曾有过的救赎与流放。 

    吞下这漫无边际的黑暗,引燃心中那一息尚存的光亮,闪烁着无比剔透的泪水……历史与现实,爱恋与悲凉,渺渺然,如歌如泣… 

今晚,为那些逝去的年青的灵魂点一柱心香吧,默默地守护,细细地低语。让人的尊严和价值,有名或无名的高贵,最后一声呼唤,最烫的一滴眼泪都在历史长河里摇曳不息。 

    如果还有一分真,都是她们毫无保留地传染予我的;如果心灵深处还剩一分诚,我都将义无返顾地献给他们!天鹅的灵魂高悬于天空,给此刻无边的黑暗以一点点的热,一点点的光,一点点的爱…… 

    这一夜,谁也扼杀不了。窗外响砌枪声炮声,但我坚信它抵不过人真切的声音,哪怕是耳边喃喃细语。无数辆坦克碾过大街,也碾过民族的良心,溅起万古哀愁。 

    这一天,谁也诋毁不了。那一声一声悲嚎还在耳边回旋,那世上最亢脏,无耻,阴森的广场鲜血还未干。屠杀者双手上的血就已洗净了吗?残暴的动物的杀人的快感是否早已淡忘了吗?那看客是否还在感叹这幕戏过于悲壮或者幼稚?那母亲的眼泪啊,是否只剩下绝望,绝望,绝望… 

    没有忏悔永远得不到救赎,麻木的依然被无情地践踏。 

    杀戮者,此刻正在心安理地睡觉吧,在声色犬马地享乐吧,在阴谋诡计地算计吧,在万分恐惧的龟缩把!谁看到了那一双双三月绿草一样鲜活的眸子,谁想到他们还未开始的人生和爱情,谁在意母亲眼里泪水里裹携的悲辛和绝望? 

    这一夜,不允许玷污。历史以死亡包容了热的子弹和冷的刺刀,却承受不了哪怕半点揶揄,嘶牙裂嘴和心安理得暗笑。 

    这一夜,以天鹅的姿势悲伤,祭奠。 

 

                                                                       2005. 6. 4凌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