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安门母亲网站》 > 天安门母亲的话

万安公墓悼词 - 2021六四








 





万安公墓“六四”难属








今天是2021年6月4日,每年的这一天,我们都会聚在这里,悼念被政府残酷杀害的亲人。在三十二年前从四月胡耀邦去世到六月四日政府镇压的这段日子里,各界人士以学生为首,举行了和平的示威游行、静坐等活动,要求政府采取措施反贪污、反官倒,“官倒”就是现在说的以权谋私、就是腐败。可是政府不但不接受人民的建议,反而悍然出动全副武装的军队,荷枪实弹杀害了手无寸铁的平民和学生,甚至出动坦克碾压示威者。



这几位安息在万安公墓里的我们的亲人:袁力、段昌隆、郝致京、王卫平、杨明湖、杨燕声、郭春珉、王楠,就是在这次屠杀中遇难的。他们正值青春年华,满怀爱国的激情走上街头,想不到竟然遭到这样残酷的杀害,献出了年轻的生命!作为他们的亲人,我们永远不会忘记这桩惨案,这是我们心头永远无法消除的痛!



自从残酷镇压了这次群众自发的反对贪污腐败的民主爱国运动,几年之后贪污腐败就席卷全国,愈演愈烈。贪污数额从几十万到几百万,直至现在几十亿几百亿。以致到了无法遏制的地步!数十年改革开放人民创造的财富,绝大多数集中在少数特权阶层的手中。这就是“六四”镇压的恶果!



三十二年来,我们心中的悲痛和思念丝毫未减。只是我们将悲痛深埋心底,擦干眼泪,向剥夺你们生存权的当权者讨还公道。这里的难属中已有几位离世,我们活着的人,一定会担起更重的担子,抗争到底,至死不渝!



天网恢恢疏而不漏。我们相信正义必定会战胜邪恶!刽子手必定会永远被钉在历史的耻辱柱上!



万安公墓“六四”难属:祝枝弟 周淑庄 张先玲 黄雪芬 尤维洁 黄金平 袁 刃

 



 

黄金平

 



 





文章来源:天安门母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