冉云飞 :有这样的政府是我们的国耻

 

相信政府是中国人的胎教吗?

转自:《新世纪》2008918

今天是日本侵略中国的918国耻日77周 年,日本对中国的侵略带来了深重的灾难。其中最为深重的灾难,是帮助催生今天这样的政府。没有日本的侵略,根本就不可能有今天政府的根底。所以五十年代毛泽东说要感谢皇军,同时放弃彼时十分贫穷的中国对日本的赔款要求(庚子赔款唯一没有返还中国的国家就是日本),这样的“大恩”都是建立在破除意识形态的封 锁和党派利益的孤立上所做出的衡定。不特国家放弃赔款,在八十年代前甚至堵塞、压制中国民间要求日本对民众所犯下罪行的赔偿。当然催生一个六十年的集权政 府,除了日本外,还有一直以来对中国版土疯狂掠夺的“老大哥”苏联(现在的俄罗斯也好不到哪去)的“帮助”。日本的侵略不用说了,苏联打着帮助中国的旗 号,实则扶植其利益的代言人、儿皇帝,故尔催生一个给民众带来极大灾难的政权。自然,除了日本和苏联对今天中国人的灾难铸下大错外,还有我们特产的专制制 度和奴隶文化。三点合力起来,不带来六十年的集权灾难都很难。

 

77年 的918国耻日,到今天我们每年都有许多国耻日,这种非战争下的国耻,尤其使我们深受痛创。别的年份所发生的灾难,我们姑且按下不表,单说今年所发生的 灾难,这个花费我们纳税人巨资的政府的因应,不仅不及格,甚至是人为地在制造灾难。从年初的雪灾、五一二大地震、奥运举办、三鹿奶粉事件,都使国民蒙受极 大的伤害。年初雪灾应对能力之差令人切耻,五一二大量校舍倒塌致使许多无辜学生死亡,八月奥运疯狂限制民众自由,近日的襄汾溃坝使多少家庭添新鬼而成残 缺,九月三鹿毒奶粉事件之废我大量婴儿,真可谓罄南山之竹,倾东海之波,无以数其罪。至于其他不应发生的交通事故、矿难等人祸,真可谓难以遍及。生在这样 一个国家,你的付出是何其多,你所得是何其少,有时你都会想这一切是不是前定的宿命?是不是中国人的命贱?是不是中国人不配有世界上其他民主自由的国家之 人民所应得之权利?但我们理应细想,不是我们的生命贱,而是我们的权利在这样的政府管理之下,没有得到真正的保护。他们花纳税人钱的目的,只是更好地剥夺 纳税人的权益,只是更好把纳税人当猪狗一样来管制。

 

今年发生的诸多灾难甚至说六十年来在中国发生的灾难,据我初步的思考,都有以下几个相同点:

 

一: 掩盖真相,混淆事实。五一二大地震的死亡人数没有真正的调查,学生死难没有准确数字。这样大的灾难,通过户籍制度通过基层政府的调查,真的是很难吗?不, 他们不想调查,主要是怕公布死亡人数的真相,那样一来,死亡在十万以内的造假数字则不攻自破,学生死难的人数也会触目惊心。现在三鹿毒奶粉的事件和襄汾溃 坝大案,受害和死亡人数永远也会成了一谜底。民众出现了什么样的危害,要分地域地公布名单,而且允许传媒公开报道,允许老百姓公开举报哪里还有遗漏。但这 一切,在如今这个“为人民服务”口号喊得震天价响的政府管理下,会真正实现吗?

 

二: 官员撒谎成性,简直令人怒不可遏。李长江说质监总局以前没有发现过三聚氰氨,这是当众撒谎,且不说徐州销往美国的宠物饲料,已被闹得沸沸扬扬(据网上资料 显示李局长还说美国之所以在意毒饲料是一种反华行为,我觉得李局长这样的官员如此对待民众应该是反人类的行为),同时三聚氰氨至少在今年三月已被发现,但 国家质检局为什么视而不见?他们所实行的免检产品,不仅是推卸责任,而且是变相为质检局谋重大的私利,这就像工商局评名牌产品一样,其实是国家公共利益部 门化的行为。关于三鹿奶粉投毒为何不公开的问题,河北省政府也公开承认石家庄市政府隐瞒(其实我怀疑中央政府都早已知道,何况河北省政府?他们只不过想把 压力往下压,将民愤的方向下移而去掉对最高当轴的烈火罢了)不报三鹿奶粉的问题。而三鹿奶粉事故方和当地政府联合起来推迟公开发布毒奶粉的信息,致使大批 婴幼儿受害,这是一种公然的刑事犯罪,理应通过法律,通过受理民众的索赔,使他们受到更为强劲的惩处。

 

三: 宁赠友邦,不与家奴。今年诸种灾难中的新闻报道,当然实行各种无理无耻的管制,但对内外却是很有差别,特别是北京奥运会。三鹿毒奶粉事件爆发后,政府只是 为了消除国外的批评,而供应奥运时的奶粉没有问题。如果他们所说是事实,那么这种对中国民众的歧视行为,就是对我们中国民众的侮辱。让国外的人吃上放心奶 粉,固是你应该做的,但国内的民众就是贱民,理应受到毒奶粉的侵袭吗?专门以整治自己民众为主要工作目标的政府,其合法性到底何在?

 

四: 找小替罪羊,最高当局从无道歉,更没有真正的政治制度改革。众所周知,当今中国发生的诸种大小灾难,其根子就在一党专政的独裁统治,这一切都是总灾难的根 源,没有比这种根源更重要的。行业管理、市场监管,在一个极端自利的威权政权管制之下变得十分走样,成为各种利益交换的摆设,最终受到伤害的是基本没有博 弈能力的普通民众。一个政府不重视民众生命,甚至以蔑视民众的生命作为自己工作的指针,其存在意义何在?

 

五: 控制传媒,大事化小,小事化了。控制传媒控制信息的公开发布,控制真实的惨况,控制民众的反对情绪,使得民众在没有真正公开的信息的情形下,不能做出有利 于自己利益的判断,匆忙地接受他们一点小恩小惠似的安抚。更有甚者,有的受到了伤害,因为不知情,连一星半点的补助都没有得到,而只好忍气吞声。没有诸种 信息的公开公正报道,就是对民众利益的最大伤害。六十年来,这个政府在这方面所犯的罪行,实在可称为国耻。

 

我 们呼吁,政府应该理智理性地面对灾难的发生,切实地负起责任来,不要因巨大的恶政惯性继续而发挥自己的冷血本领。任何一次灾难的发生都万箭猬集地指向政府 的合法性,以及政府应由真正的民选的实质性问题。中央政府应该拿真正的诚意出来,来进行民主自由的政治改革,还权还利还自由还尊严于民,让民众对这个曾经 灾难深重、相信将来会变美好的国家,继续保持应有的归宿感与认同感。要知道,政府是流水的兵,而国家才是铁打的营盘。也就是说,共产党不可能万岁(共产党 就是流水的兵,你看中国几千年来的朝代更迭就知道我所说不诬),中国要比你共产党长久得多(除非有不可控制的外力入侵与毁灭,中国绝对是个铁打的营盘), 流水的兵想挟持甚至想变成铁打的营盘,是一种可耻的僭妄。为了中国这个铁打的营盘的建设者(民众)们活得更有尊严活得更有自由,让这块铁打的营盘变得更美 好,现在是中国政府作出正确改变的时候了。

 

2008918日国耻纪念日77周年757分于成都



冉云飞:相信政府是中国人的胎教吗?

 

出了人祸,没有人出来负责;

开动生产线害人,地方官员是哑吧;

出了人命,当官的只当是死人如草风吹过;

出了群体死亡大案,没有主管官员坐过牢。

非正常死亡六十年,九常委从未道过歉。

这个政权不愧是毛太祖教导出来的:死人的事是经常发生的。

出了事,媒体的调子、官员的口号、民众的脑子,都步调一致、统一思想地说:我们相信政府。相信政府什么?相信政府撒谎?相信政府强力弹压?相信政府的忽悠? 相信政府抓人封口?相信政府不让媒体报道真相?相信政府强奸了你还要你喊爽?如果这也叫相信,那你不叫相信了,而是逼迫。把逼迫当作相信,把强压当作信 服,把他的邪恶当作恩情来感谢,把他的枪口当成测量你勇气的试剂。这就是我们应该相信的吗?

 

几十年来,中国的民众都是在望梅止渴中度过的。当你过着猪狗不如的生活时,他就给来一个共产主义馅饼,让你对眼前不堪的生活安之如饴;当你说自己权利受到他 们的剥夺时,他们就会说这么大的国家这么多人,我们人口多底子薄,你们要看到未来。你看了六十年的未来,他说这人类长河的一瞬。你说这六十年来不堪生活, 就是个巨大的灾难,他说你要为自己的儿女子孙奋斗嘛。当你的子女死尽,吃了毒食成了废人,当你年过半百,当你断子绝孙时,他又会说“我是中国人民的儿 子”。你问他:你爸妈生了你,我并没有出力,你怎么能是我的儿子呢?更可怕的是,你还是中国人民的儿子,伟人就是不一样,工序就是比普通人繁杂得多。

 

敢自称自己是中国人民儿子的人,其实他就是中国人民的老子;敢自称自己是中国人民的政权的当局,其实就是掌握你生杀予夺大权的血腥机器。一个你没有做过任何 工的人,却说他是儿子,你能相信吗?他让你占小便宜却吃了大亏;一个不经你不经人民真正选举的政权,却说他是人民政权,有比这样更混账的逻辑吗?有人说, 你现在至少吃饱了嘛,闹腾什么呢?你!别说还有众多的人吃不饱饭上不起学,就算能吃饭能上学,这就是全部的人权吗?吃饱了饭把你关在一个大笼子里,和关在 猪圈里的猪有什么差别;能上学,但是上学校就教你爱党学毛概学思品学江三代学胡八耻,这不过是教你听话教你愚蠢罢了,这表面的好,骨子里却是想剥夺你真正 的权利。

 

有人说你这很偏激,我说被绑匪绑架而爱上绑匪,并希望从中分一杯羹者,都喜欢这样说。一个人拚死要杀你灭口,你起来反抗这是正当防卫;一个自拥纳税人而养的 军队、拿着纳税人丰盛的税收的集团,开动所有的传媒自我表扬自我歌颂,做了错事从不道歉,行了恶从不忏悔,你说是他偏激,还是我们这样的小民百姓偏激?三 鹿奶粉事件出来了,媒体宣传的口径还是,党和政府高度注重食品安全,要相信党相信政府。这种不说人话的方式,他们持续几十年,他们乐此不疲。新华社、人民 日报这种花纳税人所养的党产黄喉,开动其六十年来轻车熟路的说谎本领,混淆视听,掩盖真相,致民众以愚,把五一二大地震大批死难学生、把三鹿奶粉致大批婴 儿或死或病,往那些根本就不是事件的主要负责者身上推。以便大事化小,小事化了。

 

最 高当轴似乎也乐意这样替那些跟屁虫背书,这种背书方式最终有一天会背到你面前。没有什么是可以侥幸逃过的,只是时间长短而已。不是现在受批评,就是受历史 的鞭挞。这六十年来的非正常死亡总帐之细目,当然有所缺失,但你再掩盖再消灭,总有毁尸不及,总有灭及不完的时候,过去那些灾难,正在被有良知的人们一一 翻检搜寻,而今的灾难应该有更多的人将真相说出来,哪怕官方频繁地删文关网,总有漏网之鱼,总有一定的真相留存于人世间。在江湖上混,总有一天是要还的。 我相信检讨、审判这个政权历史和现实中的恶,迟早会到来,我是个谨慎的乐观主义者。

 

政府不是拿来相信的,更不是拿来供着的,而是拿来批评的,甚至是拿来辱骂的,更是拿来合理推翻的。即便是民主自由政体下的政府,也不是拿来相信的,而是拿来 监督拿来批评拿来让其反省的,没有什么相信政府的陈词滥调。不称职政府就不应该尸位素餐应该下台,这是天经地义的。那是因为政府是纳税人养的,纳税人让渡 部分利益出来,请他们作公共管理,他们管理得很差,拿了我们的钱不替我们认真办事,这比小股土匪可恶万倍。因为运营政府的官员千百万,那不是任何时代的小 股土匪、区区黑社会所能比拟的。不把相信政府当作自己的胎教来信仰,政府只是拿了你的钱应该给办事的一个机构,仅此而已。政府不是一个高尚的养成机构,相 反,权力里面浸透着巨大的利益,如果没有真正的约束,其为恶起来极为恐怖可怕,就像当今政府对整个社会信用系统的破坏与坍塌,已经到了不可收拾的地步。谁 该相信这个撒谎成性的政府,谁又还相信这个作恶多端的政府呢?

 

2008917838分于成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