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xt Box: 天安门母亲网站 > 评论与争鸣

作者:张鹤慈    转自:新世纪新闻网 2008-6-1

谎言和遗忘不断的漂白对64的记忆。现在的大学生居然有根本不知道19年前的这血于火的民主洗礼。

长安街头的血迹可能被清洗,心中的血迹不可能被清洗。

天安门母亲19年的坚持,首先的要求就是真相,就是天安门事件的真相。

要求政府明确的说明,是谁下令开的枪。是谁开的第一枪。

我觉得首先应该追究的,是谁作出的天安门发生了反革命暴乱的定论。

今天的中国政府,已经不再提反革命暴乱,暴乱两个字再也不提了。18年前,就是64的血腥镇压不到一年,中共已经把64反革命暴乱,改成了64风波。

64的镇压暴乱的英雄功臣全部消失。现在已经清楚知道的死难家属中,没有一个是反革命家属,虽然64后抓了一批所谓的暴徒,杀和关了一些人。但如果在64的当时,军队的平息反革命的暴乱中,所有被打死的几百个人都是误杀的群众,而没有一个暴徒。那难道说明,当时的戒严部队是专门杀老百姓,而对暴徒网开一面?事实只能是:64当天,军队没有杀死一个暴徒,就是64事件中,根本没有暴徒。

政府在一年后就改了口。

当然欢迎他们改口。但问题是:89年的政府,报纸都是明确的把64事件定性为反革命暴乱。

想改口容易,上下嘴唇一碰就改了。但当年如果没有这个反革命暴乱的定性,就没有坦克和冲锋枪的疯狂,就没有近十万武装部队的再一次解放北京,给49年的和平解放补上武力征服这一课。

64事件的真像,第一个要弄清楚的就是谁把64定性为反革命的暴乱。和他或他们是根据什么把64定性为反革命暴乱的。

如果有谎报"军情"的单位,如原北京市党委和政府;或谎报"军情"的个人。现在既然政府已经改口,不再承认64是反革命暴乱,当然应该把谎报军情,欺骗中央,又造成了人间惨剧的人绳之以法。

下面谎报的现象一定有,但促使中央当年下了64市反革命暴乱的定性,主要是为了超大规模的军队镇压的借口。

当年的党内斗争,使中共没有在萌芽阶段就把89民运镇压下去。等到党内斗争胜负以定。中共腾出手来面对社会,整个的局面已经有些失控了。

邓小平和中央,决定了动用军队镇压;所谓的反革命暴乱不过是动用军队镇压的借口。

政府对64定性的改口,还是应该肯定的,但改口只能是改变对64评价的开始,而不能是对改变对64评价的结束。

如果中国政府已经承认对64的定性,在89年政府是错的;就是64没有发生反革命暴乱;下一步自然的就应该得出64动用军队,坦克是错的;下令对学生,市民开枪是错的;再下一步就是应该追究是谁,根据什么得出的这个错误定性。

说错误的定性,这里显得过分的轻了。定性本身就是犯罪;这个定性的后面是成百上千的生命。是鲜血和破碎的家庭的破碎的心。

现在,64的十九周年之际,能否能够说清楚,为什么你们现在把64的反革命暴乱改口为64风波?

能否说清楚,当年为什么对64的定性为反革命暴乱吗?

64是今天当局一直在躲的话题,但19年发生的事情,能够躲的开吗?不再提起64,难道64的屠杀就从来不曾存在?

谎言和遗忘不断的漂白对64的记忆;长安街头的血迹可能被清洗,心中的血迹不可能被清洗。

01.06.08墨尔本

 

 

张鹤慈:64的反革命暴乱的定性是如何出笼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