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xt Box: 天安门母亲网站 > 评论与争鸣

【明报200861日专讯】六四事件发生19年后,为死难者立传的「天安门母亲」网站,在528日早上8时正式成立。丁子霖表示,「天安门母亲」的成员都已甚老,虽然意识到互联网无远弗届,却不懂得设置自己的网站,天幸有人伸出援手。数年前,一个由老一辈留美学生组成、名为「全美学自联」的组织,透过电邮向「天安门母亲」建议,由他们出钱出力,帮忙建立一个网站。

 丁子霖表示,原本网站在明年六四20周年时才会正式开设,但因为有关六四的资料日多,希望尽快透过网站把历史真相教育下一代,「当我们都不在了,还有一个地方记下真相,让下一代知道在19年前、在中国这片土地上发生过什麽,该不该发生,如何避免它再发生」。

 网站除了上载六四死难者的名册纪录,更重要是上载了两个北京地图,上面点出六四死难者遇害的地点或身亡前被送入哪一间医院。

 丁子霖说,在528日当天早上,网站开放了3个小时后才被内地当局封锁,她觉得也是一种进步,因为安全部门在26日晚上,其实已得悉网站开通时间。目前内地封锁了一批网站,不让内地网民浏览,但不少网民都会使用特别方法突破网络封锁。



「天安门母亲」网站:http://www.tiananmenmother.org





 


    

香港明报 :天安门母亲网站开张3小时被封杀也是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