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xt Box: 天安门母亲网站 > 呼吁与表达

获悉四川5.12大地震以来,死亡人数已达万余,从电视屏幕看到一幕幕灾难中死伤同胞的悲惨景象,我们撕心裂肺,感同身受。因为我们都是失去儿女的母亲,都经历过和感受过死亡的痛苦。

我们对在大地震中丧生的所有同胞表示深切的哀悼,对所有罹难者的亲属表示衷心的慰问;

我们对各级政府部门和部队官兵的全力施救表示尊敬,对全国同胞包括台湾、港澳同胞以及国际社会的八方援助感到欣慰。

但是,我们从报道中获悉,还有数以万计的灾区同胞仍然被压在瓦砾堆里,还有更多的人至今失去音信。现在,较之一切,救人刻不容缓。

因此,我们呼吁政府当局,放下一切政治考量,争取各方救援力量的参与。现在,已有一些国家表示愿意派遣专业救援队伍,我们认为政府应该欢迎,不应以种种借口加以拒绝。

现代救灾,不仅靠救援者的人数多寡,更决定于救援技术的是否先进。一支装备精良、训练有素、经验丰富的救援队伍所能起到的作用,往往是单纯的人力所不可比拟的。

我们希望党和政府的领导人,以此次救灾行动为契机,改变毛泽东“人多好办事”的陈旧思维,重视国内外专家的意见,重视高科技的力量,把这次特大地震灾难的伤亡人数减少到最低、最低。

愿灾区同胞早日渡过这场劫难。

                                 天安门母亲 丁子霖  张先玲 李雪文 徐珏 尹敏 高婕、尤维洁

                                                                    2008515

 

 

 

 

天安门母亲呼吁 人命关天 救人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