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xt Box: 天安门母亲网站 > 呼吁与表达

我们作为1989年北京六四惨案死难者的亲属,作为在当年那场大屠杀的血泊中站立起来的天安门母亲,连日来一直关注着缅甸事态的发展。至今日,我们惊悉这场军警与僧侣的冲突已演化为流血的惨剧。截至目前,缅甸官方承认,至少有十人被军警打死;另据香港《明报》综合德通社、美聯社、路透社、泰晤士報的报道指出:有缅甸异见组织称,迄今已有200人被杀,300名僧侣被捕。 

在此,我们怀着对于死难者及其亲属的深切同情,愤怒谴责缅甸军政当局的暴行,警告他们立即住手。 

在此,我们也正告中国政府,全世界正义人们想要看到的,绝不是那种不偏不倚的虚伪表态,更不是在联合国安理会投下包庇缅甸暴政的反对票,而是站在正义立场的严正制裁和谴责。这次发生在缅甸的流血惨案,是当今世界上现存的几个专制暴政对于生命的野蛮屠戮,是对世界和平的践踏,是逆全球民主化潮流而动,是对人类良知和自由力量的公然挑战,人们将拭目以待,在这场文明与野蛮的较量中,中国政府究竟作出何种选择! 

自从89年北京的六四惨案以来,我们这些惨案的受害者,始终怀抱着一个不移的信念:像六四那样的血腥屠杀,再也不能在中国这片土地上发生了,也不能再在世界上任何一个地方发生了。为此,我们始终如一地谴责专制独裁的野蛮暴行,我们也真诚地呼吁所有的和平抗议者保持理性和克制。然而,这次我们在缅甸街头看到的和平抗议者,恰恰是以慈悲为怀的佛教僧侣们,请问:缅甸的军政当局有什么理由把枪口对准他们! 

面对缅甸民众的这场血光之灾,我们郑重声明: 

我们呼吁联合国安全理事会通过决议,谴责缅甸军政当局的暴行,果断地采取有效措施和切实步骤,立即制止这场有可能给亚洲及世界带来灾难性后果的暴行。 我们呼吁作为安理会常任理事国的中国政府,立即放弃在缅甸问题上的暧昧态度,采取与世界上主持正义的政府合作的立场。中国作为一个有影响力的大国,作为缅甸的一个友好近邻,如果不能在这次缅甸危机中发挥其正面的影响力,   将是对世界和平的犯罪。

我们呼吁全世界和平、民主的力量密切关注缅甸事态的发展,用各种方式声援缅甸的和平示威者,阻止这个国家专制暴政的进一步肆虐。

我们要求缅甸军政当局立即放弃暴力,改弦更张,以平等对话的方式解决当前的危机。我们要求缅甸军政当局立即恢复诺贝尔和平奖获得者昂山素姬女士的自由,开放新闻,解除压制,启动民主,达成全民和解。

最后,我们再次对此次缅甸流血冲突中的罹难者表示深切的哀悼,并向死者的亲属表示深切的慰问。 

我们愿意告诉缅甸的和平示威者,中国的天安门母亲将始终同你们站在一起。 

中国天安门母亲: 

丁子霖、张先玲、周淑庄、李雪文、徐珏、尹敏、高婕、马雪琴、张振霞、刘淑琴、黄雪芬等127人。 

2007929

 

中国天安门母亲就缅甸军政府血腥镇压和平示威者的严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