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xt Box: 天安门母亲网站 > 呼吁与表达

香港民建联前主席马力先生日前就18年前的“六四”大屠杀发表评论,认为根本不存在“屠杀”、“屠城”之说。并说如果相信坦克把人压成肉饼,可叫人“揾只猪去试”。马力的这些言论,激起了大陆“天安门母亲”群体——“六四”死难者亲属的强烈愤慨,一致认为马力为虎作伥,歪曲、掩盖“屠城”事实,是对“六四”惨案死难者的恶意诬蔑,是对“六四”死难亲属的肆意伤害。发表此类言论的人,只能表明其毫无人性可言,完全失去了做人的底线。我们对马力先生的此等言论,无法容忍,不能沉默。在此,我们特发表如下严正抗议:

(一)我们强烈要求马力先生提供有关事实,证明198963日—4日北京确实没有发生过屠杀无辜居民的血腥事件。我们要求马力先生亲前自来北京与我们死难亲属群体会面,并就相关事实进行当面对质。我们愿意向他提供一切方便,带领他走访所有在京的死难者亲属;如果他愿意,我们还可以带领他去北京以外的省区访问死难亲属。在他进行了必要的调查之后,我们愿意就其提出的所有质疑进行严肃地、负责任的对话。

(二)1994年,我们“六四”难属群体以丁子霖个人名义在香港出版了《丁子霖·六四受难者名册》一书,在这本书里,公布了当时已找到的96位“六四”大屠杀中罹难者的名单,包括罹难者的性别、年龄、出生地,生前工作单位,死亡情况及家属状况等等,同时还公布了49位“六四”伤残者的名单。2000年,我们又以丁子霖名义在香港出版了《为了生者和死者》一书,在这本书里,被记录下来的死难者人数增加到155位,而到了2005年,在香港出版的丁子霖的另一本书《寻访六四受难者》中,死难者名单又增加到186位。 面对这些有名有姓的死难者和伤残者,我们要求马力先生明确指出这几份名单里有哪一位不是在那场大屠杀中遇难和受伤的。如果马力先生不能提出这样的证明,我们则要求他向这几份名单的所有伤残者和死难亲属进行道歉,收回他的有关讲话。

(三)马力先生否认坦克压死了人这个事实,还居然无耻地说什么可以“揾只猪去试”。那么,我们要请他面对如下血淋淋的事实睁开眼睛看一看:198964日凌晨,在北京西单六部口的那辆疯狂的坦克,压死压伤的学生,仅据我们调查,现已达14人之多。其中死者5人,即林仁富、董晓军、王培文、田道明、龚纪芳;其中致伤致残者9人,即方政、王宽宝、苏文魁、赵国庆、钱奕新、单连军、权锡平、刘华,还有一位至今不知名字的女大学生。我们同样要请问这位马先生,这份名单里哪一位不是被那辆疯狂的坦克压死、压伤的?如果他不能提出否定性的证据,那么我们同样有权要求他立即收回他那些不负责任的诬蔑之词,向那些死于坦克下的亡灵和那些致伤致残的幸存者作出道歉。

(四)马力先生是香港民建联前主席,我们强烈要求现任民建联领导人对马力的言行发表公开的谴责!

(五)马力又是港区人大代表,我们强烈要求全国人大常委会对马力的言行发表公开的谴责!并按法定程序取消其人大代表资格,

 

签署者:“天安门母亲”——“六四”惨案受难者及受难亲属:

丁子霖 张先玲 周淑庄 李雪文     杜东旭 宋秀玲   郭丽英 蒋培坤 王范地 段宏炳 袁可志 赵廷杰 吴定富 钱普泰 孙承康 尤维洁 黄金平 贺田凤 孟淑英 袁淑敏 刘梅花 谢京花 马雪琴 邝瑞荣 张艳秋 张树森 杨大榕 刘秀臣 沈桂芳 谢京荣   王文华 金贞玉 要福荣 孙秀芝 孟淑珍 田淑玲 邵秋风 王桂荣 谭汉凤 孙恒尧     李桂英 徐宝艳 刘春林 狄孟奇 杨银山 管卫东   索秀女 刘淑琴 王培靖 王双兰 张振霞 祝枝弟 刘天媛 潘木治 黄定英 何瑞田 程淑珍 张耀祖 轧伟林 郝义传 萧昌宜 任金宝 田维炎 杨志玉 齐国香 李显远 张彩凤 王玉芹 韩淑香 曹长仙   齐志勇 冯友祥 何兴才 刘仁安 李淑娟   韩国刚   周治刚 庞梅清   王伯冬 张志强 赵金锁 孔维真 刘保东 陆玉宝 陆马生 齐志英 方桂珍 肖书兰 葛桂荣 郑秀村 王惠蓉 邢承礼 桂德兰 王运启 黄雪芬     朱镜蓉 金亚喜 周国林 杨子明 王争强 吴立虹 宁书平 郭达显 曹云兰 隋立松 王广明 冯淑兰 穆怀兰 付媛媛 孙淑芳 刘建兰   李春山 蒋艳琴(共127人)

                                                                     2007517

 

强烈抗议香港民建联前主席马力先生为虎作伥 否认六四屠城的无耻谎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