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xt Box: 天安门母亲网站 > 呼吁与表达

 

请问中国政府,为什么不让陶业先生回国探亲?

据悉,中国政府竟以“不受欢迎的人”为由,横蛮地将陶业先生拒之于国门之外,阻拦他回国探亲。

我们对中国政府的这种公然违反中国法律、漠视联合国有关法案及多项人权公约的恶劣行径表示强烈抗议!

我们要求中国政府立即停止对陶业先生的无端政治迫害!

陶业先生80年代最早一批留美学生,他长期居住美国从事科技工作,但他始终没有加入美国国籍,至今仍然是合法的中国公民.1989年,中国政府残酷镇压了天安门民主运动之后,他一直关注此次大屠杀中死难者亲属的命运,全力以赴投入到“六四”受难者的人道救援活动中。1997年,陶业先生应国内难属群体的请求,经多次协商,共同制定了一个为“六四”遗孤募集助学基金的计划。9年多来,陶业先生为履行此项计划付出了巨大的心血,前后约有50多位“六四”遗孤得到了援助,使他(她)们在国内教育费用猛增的情况下,得以度过艰难岁月,顺利完成学业并走上就业岗位。最近,陶业先生又和我们难属群体详细制定了此项援助的后续计划,对目前尚在中学或大学就读的遗孤的助学金作出了具体的安排。

陶业先生从事的这项助学基金活动,无论是对他本人来说,还是对我们“六四”难属来说,纯属人道性质且完全公开,从没有向任何人隐瞒,包括中国政府。

但是,陶业先生为了这项人道的救助活动,长期受到中国政府极其不人道、极不公正的对待,有关机构多次阻拦他回国探亲,多次限制他在国内的行动自由,多次对他进行无理的盘问、警告和威胁,连他夫人都不能幸免。

中国政府从上世纪90年代初开始,从未停止过打压和骚扰六四难属的人道救助活动,1998年被中国政府有关部门扣押、冻结的那笔来自德国留学生的人道捐款,至今仍未解冻。这种违反人类公义的做法,同今天中国领导人宣扬的“以人为本”、“和谐社会”以及频频作出的所谓亲民举动完全背道而驰。

我们呼吁海内外正义之士,密切关注此次中国政府阻拦陶业先生回国的恶劣举动,谴责这种违背人类文明准则的野蛮做法。

六四难属:丁子霖 张先玲 周淑庄 李雪文 徐珏 尹敏等

 

 

 

 

——

 

 

 

                                              

 

 

 

 

 

 

强烈抗议中国政府阻拦陶业先生回国探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