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xt Box: 天安门母亲网站 > 呼吁与表达

 

71日香港50万人游行抗议23条恶法之后,我们又从电波中获悉795万人游行抗议的消息。我们作为1989年“六四”大屠杀的受害者,作为这场大屠杀中失去亲人的母亲们,感到巨大的震撼和鼓舞。在此,我们对香港同胞的正义之举表示深切的同情和声援。

多少年来血和泪的洗礼,使我们深深懂得人的自由之可贵。失去了自由,就失去了一切!剥夺了自由,就剥夺了一切!但是,自香港97年回归以来,我们眼看着香港同胞的自由、尊严和权利一天一天地被侵蚀、生存境遇一天一天地趋向于恶化。对此,我们始终怀有极度的忧虑。我们绝对不愿意看到香港同胞遭受到大陆同胞曾经遭受的而且现在仍然继续遭受着的种种厄运,我们真诚地希望香港同胞能真正地享受“港人治港”的各项权利,自己主宰自己的命运。

    在此,我们呼吁中央政府尊重香港人民的自由和权利,切实兑现“维持香港现行体制50年不变”的承诺,果断地停止对香港事务的干预,以保障香港人民的充分自治;

我们呼吁香港行政当局顺应民情民意,立即中止违背港人意愿的23条立法程序,以保障香港同胞充分享有普遍的人权和公民权利;

我们支持香港同胞的民主诉求,按自己的意愿不受限制地行使公民权利,直接选举政府的行政官员,以保证香港的民主政体以及在自由、法制之下的稳定和繁荣得以延续。

最后我们要说的是:14年前的“六四”大屠杀已经把我们与香港同胞的命运联在了一起,14年后的今天,我们决心同你们站在一起。我们虽然不能加入你们的抗议行列,但我们时时刻刻在倾听着你们的正义呼声,我们从心底里发出同样的呼声,并向你们表示由衷的钦佩和良好的祝愿。

                               丁子霖并全体天安门母亲  2003.7.10

 

 

 

 

致香港同胞的公开信:声援和支持香港同胞为取消23条立法进行的抗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