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xt Box: 天安门母亲网站 > 呼吁与表达

十三年前,上百万有良知的人们为了国家的富强,为了民族的振兴,为了中国的民主事业走上街头,为此他们也敦促政府反腐败、反官倒。但有些人却为了小集团的利益,为了保护特权阶层的霸权,公然把枪口对准手无寸铁的百姓,酿成了古今中外罕见的屠杀惨剧。十三年前的今天,罪恶的枪弹扼杀的正义的呼声,这导致了在十三年后的今天种种惊人的怪现状:贪污猖獗,腐败横行;虽非饿殍遍野,却已酒臭朱门;虽非赤地千里,却也时见哀鸿。我们的亲人啊!你们在天之灵也一定忧心忡忡。

十三年来,我们每时每刻都在悲愤中思念着你们,这悲愤也增强了我们寻求正义的决心。四千七百多个日日夜夜,老人们的须发都在变白,妻子们的脸上多了皱纹,但我们寻求正义、见证屠杀的决心毫不动摇。我们身后有着千千万万双伸出的援手,有着千千万万颗充满同情的心灵。沉默有时是无言的谴责,惊雷常于无声处倾听。我们相信:历史不容歪曲,任何强人都别想永远的逆潮流而动。我们相信:天网恢恢,疏而不漏,刽子手一定会受到严惩,以告慰你们的在天之灵。(2002.6.4

 

 

 

 

万安公墓祭灵悼文

张先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