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xt Box: 天安门母亲网站 > 呼吁与表达

 

1227日,北京市中级法院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判处独立知识分子、持不同政见人士江棋生先生有期徒刑四年,剥夺政治权利一年。我们认为,这是一起极其严重的人权侵犯事件。

对于中国政府当局这种无视公民权利、粗暴践踏国际人权准则的行为,我们作为江棋生先生的朋友,表示强烈的谴责和严正的抗议。

我们认为,无论是按联合国的两项人权公约,还是按本国的宪法,北京市中级法院所列江棋生的所谓犯罪事实都是莫须有的;对江棋生的所谓司法审判,完全是一种以思想、言论治罪,大搞“文字狱”的人权迫害。

中国政府在两年前签署了联合国的两个国际人权公约,人们原以为政府当局会兑现其作出的承诺,采取切实步骤改善人权状况;然而,人们所看到的却恰恰相反:在这两年时间里,政府当局不仅逮捕、审判了几乎所有的政治异议人士,而且残酷地镇压了几乎所有的民间宗教和信仰活动;今年以来,政府当局还对一些持异议的知识界人士加紧了整肃和打压。我们认为,政府当局这种为渊驱鱼,为丛驱雀的倒行逆施,不仅激化了国内矛盾,危及到社会的稳定,而且阻遏了中国融入世界潮流的进程,将历史拉向了倒退。

对于上述发生在中国大陆的种种人权侵犯事件,我们吁请所有的中国公民以及国际社会给予密切的关注。

 

                          许良英  王来棣      蒋培坤  丁子霖

                          王范地  张先玲  苏冰娴   

                                                       20001228

 

 

强烈抗议中国政府非法审判江棋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