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xt Box: 天安门母亲网站 > 呼吁与表达

联合国人权事务专署

日内瓦

200044

 

尊敬的玛丽·罗宾逊女士:

最近,在北京发生了一起涉及政府当局粗暴侵犯“六四”难属人身权利的恶性事件。在忍无可忍的情况下,我们在京的部分“六四”难属不得不求助于您,请求您对中国政府当局施加影响,以求得事件的妥善解决。

41日,美国著名记者兼作家爱德加·斯诺先生的遗孀路易丝·维勒·斯诺夫人赴中国人民大学看望“六四”死难者母亲丁子霖女士,遭到北京市国家安全人员的无理阻拦。另一位“六四”死难者母亲苏冰娴女士帮助斯诺夫人与警方交涉,同样遭到粗暴阻拦。斯诺夫人因无法见到丁子霖女士,遂委托苏女士向丁转交一笔“六四”人道捐款及纪念品。

43日中午1点半,苏冰娴女士去人民大学丁子霖女士的住家时,遭到北京市国家安全局便衣警察的暴力绑架,至今已超过24小时,但其亲属及“六四”难友们仍不知苏的下落。我们在京的部分“六四”难属曾对北京市国家安全局的暴行提出过强烈抗议,同时通过人民大学有关部门与警方交涉,但毫无结果。

我们认为,这次中国政府阻挠一位79岁高龄、一向为政府和人民所尊敬的美国友人来华看望“六四”难属丁子霖女士,是有失礼仪的;阻止斯诺夫人向“六四”难属转达人道捐款更是令人难以容忍的;因帮助斯诺夫人而暴力绑架“六四”难属苏冰娴女士是对公民人身权利的肆意践踏。

我们认为,在今天的中国,在涉及人权问题时根本不存在法律的尊严和司法的公正,也根本不存在世界公认的国际人权准则,公民的人身权利和其他权利无法得到切实的保障。

为此,我们呼吁国际社会关注中国的人权状况,请求联合国人权事务专署就中国政府阻挠斯诺夫人访问丁子霖一事所带来的对“六四”难属的人权侵犯事件给予密切的关注,请求玛丽·罗宾逊女士亲自过问此事,敦促中国政府早日释放苏冰娴女士。

    同时我们请求玛丽·罗宾逊女士关注“六四”受难者及受难亲属的命运,敦促中国政府履行国际人权公约,切实保障“六四”难属的合法权益:不再对“六四”难属实施残酷迫害和打压;不再扣押、没收“六四”人道捐款;立即发已被冻结的人道捐款。

 

 

                             丁子霖  张先玲      李雪文  蒋培坤  杜东旭

                             钱普泰  周淑庄  尤维洁  黄金平  张艳秋  郭丽英

                                     刘天媛  张树森  刘梅花  周国林

                             刘秀晨      张震霞等部分在京难属 

 

 

就斯诺夫人来访受阻及难属苏冰娴女士被绑架事件致函联合国人权事务专署玛丽·罗宾逊女士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