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xt Box: 天安门母亲网站 > 呼吁与表达

据悉,美国纽约南区联邦法院已受理王丹、张立明、熊焱、周锋锁等“六四”事件死难亲属和受害人控告李鹏反人道罪一案,并已进入司法程序。我们作为居住在中国境内的“六四”死难者亲属和受害人,坚决支持这一正义的法律行动,并特此声明如下:

    一,发生在1989年中国北京的“六四”大屠杀是中国政府对本国公民和人类大家庭犯下的血腥暴行,李鹏是这一暴行的参与决策者和直接执行者。根据大量证据,李鹏不仅应当在国内受到司法追究,而且应当受到国际法的公正审判。

    二,我们作为这场大屠杀的受害人及受害亲属,已于1999517日按本国宪法和有关法律向最高检察院递交了要求追究李鹏法律责任的控告状,但是,时至今日,最高检察院拒不作出任何答复。我们强烈谴责最高检察院这种践踏公民权利、蔑视法律的恶劣行为,要求检察当局立即给予负责的答复。我们呼吁世界上一切主持正义的人们,声援和支持我们的法律诉求,以早日实现对“六四”元凶李鹏的公正审判。

三,我们呼吁联合国按《联合国宪章》、《世界人权宣言》及其他有关的人权法案加紧组建国际人权法庭,尽速受理各成员国有关人权侵犯的个案,依法惩办各成员国涉嫌人权侵犯尤其是涉嫌反人道罪行的人员。

四,我们呼吁各国议会及政府首脑为维护世界和平与安宁、人类尊严与正义,切实履行国际义务,谴责并制止各种侵犯人权、违反人道的野蛮暴行。

五,我们愿意与世界各国、各地区所有爱好和平的母亲们、兄弟姐妹们一道,为在我们所生活的地球上消灭一切杀戮和残害人类的暴行共同奋斗。

 

       丁子霖、张先玲、苏冰娴、周淑庄、李雪文、徐珏、尹敏、尤维洁、

       黄金平、郭丽英、张艳秋、吴定富、孙承康、方政、齐志勇等110

                                                               2000.10.9

 

 

 

 关于美国联邦法院受理“六四”事件受害人控告李鹏反人道罪一案的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