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xt Box: 天安门母亲网站 > 呼吁与表达

331日,我接到路易丝·维勒·斯诺夫人女儿的电话,告诉我她的母亲斯诺夫人和她的哥哥将于41日上午11点来我家里看望我。听到这个消息我非常感动,我一直等待着她的来临。

但是,41日清晨,国家安全部门的众多便衣人员就把我的住家围住了,他们阻拦了斯诺夫人的来访。我认为,这样对待一位80多岁的老人、一位中国人民老朋友的私人访问,是很失礼貌的,也是违反人之常情的。斯诺夫人331日的公开声明中说,这是一个母亲和她的儿子对另一位失去儿子的母亲所能表达的同情和安慰。如果连这样一种人类感情的交流也要被剥夺,那么我们生活的这个世界也实在太残酷了。

一位美国母亲出于一种美好的情谊会见一位中国母亲,这也是应当受到世界上任何一个国家的政府保护的自由和权利。中国政府刚刚宣布今天是我国历史上人权状况最好的时期,但想不到竟在这最好的时期发生了这种令人不愉快的事情。尤其是爱德加·斯诺先生和斯诺夫人是众所周知的中国人民的好朋友,他们从来对中国人民怀有友谊之心。今天,斯诺夫人千里迢迢来到中国,只是为了要对“六四”死难亲属表示慰问和同情,并亲自向难属赠送她自己和朋友们的人道捐款。我想,中国政府做出这样的事情是令人难以理解的。这不仅有损国家的形象和信誉,而且也是中国人民的耻辱。

我希望政府当局改变态度,对斯诺夫人以礼相待,并立即作出弥补,以实现斯诺夫人的愿望。

 

 丁子霖  2000.4.1

 

 

 

 

 

 

 丁子霖的声明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