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xt Box: 天安门母亲网站 > 呼吁与表达

国家安全部许永跃部长:

98111日我们将有关“北京市国家安全局冻结人道救助款的抗议信”已递交给国家安全部。时至今日,尚未得到任何答复。所以,我们再次来到这里,要求解冻救助款,并说明有关情况:

一,近56年来,丁子霖教授代表“六四”难属接受了来自世界各地人士的人道救助款,并将此款分送给“六四”死难家属何伤残者。救助工作有序,帐目清楚,良好的信誉得到捐款人的信任何支持。

二,在开始得到救助款的时候,丁子霖女士已代表“六四”难属发表了声明,即:所有捐款都不附带任何条件,否则不予接受。

三,人道捐助款虽然杯水车薪,但它代表了人类爱心、人性和良知,给难属和伤残者一份爱心和安慰。留德学生的这笔捐款同样是人道主义的救助,爱心的奉献。

四,“六四”惨案已经近十年,政府对死难者家属及伤残者不但不闻不问,反而对从事人道救助的公民进行一系列侵犯人权的行为,如:监听、监视以至非法关押。我们对此不公正、不道德的行经表示极大地愤慨。

五,“六四”惨案中的受难亲属目前面临失业、下岗的困境,在极大的精神痛苦中和贫病交加中艰难度日,吁请有关部门关注我们的命运。

六,北京市国家安全局无理冻结这笔人道救助款,令人难以理解和接受。我们强烈要求立即解冻,并请许部长给予关注及尽快解决这一问题。

七,人道救助是全人类爱心的表现,政府应该还人道救助以合法地位,并受到法律保护,绝对不能容忍这类公然践踏人权事件的发生!

                                   “六四”受难家属及伤残者

                                            19981119

先玲附信:

子霖你好,问蒋老师好

1日将信送去安全部已20日,杳无音讯。所以今天我和李大姐、周淑庄、黄金平、尤维洁、苏冰娴、沈晖、庞梅清一起又去安全部询问,并送上第二封信件。940分到10点,有位耿先生出来接待,只是叫我们留下姓名、电话,别的要求他一概推委。后来我们坚决要求见能负责任的官员,他立即回去了。大概50分钟后,来了一位刘女士,可能是位处长,开始说他们这里不是信访部门,叫我们到信访部门去。我们坚持要她将信转给上级负责人。我们说你们的部长也有妻子、儿女,你的年纪也是为人妻、为人母的人,应该理解我们的心情。将问题尽快解决,难道一定要我们拦部长的汽车吗?在我们的坚持下,她终于答应将信交给上级,并建议(她的原话)尽快答复(态度一直比较好),一直到1140分我们才离开。

你一定很惦记这边的消息,所以赶紧告诉你,现将第二封信传给你们。

祝好!

                                   先玲  98.11.20.

 

 

 

 

 

 

 

 

 

 

 

 

 

 

 

 

 

 

 

 

 

 

就人道捐款被冻结致函国家安全部许永跃部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