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xt Box: 天安门母亲网站 > 呼吁与表达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1995年)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我们是一群89“六四”事件的受难亲属,大部分是在那次事件中失去了亲人的母亲和妻子。六年来,我们强忍悲痛、苦熬岁月,一直期盼并耐心等待政府对我们亲人的被无辜杀害作出认真负责的交代。然而政府对我们的要求至今置若罔闻。   

    中国有句老话,叫做“人命关天”。然而,六年前,在首都北京街头政府动用机枪、坦克杀害了那么多人,居然仓促定性,强行用“平暴”二字对这一震惊世界的流血惨案划了句号。这是我们断然不能接受的。

    六年的时间不算短了,我们不能无限期地等待下去。按照宪法赋予公民的权利,我们要求:

    一、由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组成专门的“六四”事件调查委员会,对整个事件进行独立、公正的调查,以昭示事件真相;

    二、向全国人民公布调查结果,包括公布“六四”事件中的死者名单、死者人数;

    三、为了对历史负责,对死者负责,由全国人大常委会责成政府有关部门按法定程序向死者亲属作出个案交代。

    我们提请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就我们的要求作出相应的决定。

    我们呼吁全国人民关注“六四”难属的命运。

    专此盼复。

 

    签名者:

 

        丁子霖  张先玲  李雪文  周淑庄  徐  珏  刘梅花  黄金平

        马雪琴  刘秀臣  张树森  张艳秋  田淑玲  贾福泉  周  燕

        周淑珍  袁淑敏  朱玉仙  沈桂芳  杜东旭  冯友祥  孟淑珍

        郭丽英  陆马生  尤维洁  韩菽香  尹  敏  孟淑英

 

                                  一九九五年五月二十六日